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卡网上传送 礼物上网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把家庭成员恭贺新年的照片做成flash动画,配上‘新年好’的音乐和新年祝福,再设置成2005年1月1日0时0分发送,一张限量珍藏版的电子贺卡就此诞生。”家住卢湾区的张先生一家自从获得“百万家庭网上行”合格证书后,就成了“网中人”。

  新年里,他们一家“网上行”的日程也排得满满当当:张先生和女儿负责制作、发送电子贺卡,张太太在网上订购送给亲戚的新年礼物……在这个被冰雪“封冻”的元旦,不少像张先生这样的上海家庭“游网”热情很高。

  据统计,自本市推行“百万家庭网上行”计划以来,已有48万名市民通过培训和自学考试获得了“百万家庭网上行”合格证书。仅2004年一年,就有132.2万人次参加了母子数字贺卡制作、电脑FLASH绘画赛、数字家庭知识竞赛、网上评议政府、电子政务等“网上行”活动。

  新年里,“网上行”活动将实现从“学网”到“用网”、从“上网去”到“网上行”的转变,还将建设婚姻咨询、电子购物的网络平台,并为老年人开发一些益智游戏,丰富“网上行”服务项目。

  负责“百万家庭网上行”计划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拿到“网上行”合格证书的门槛并不高,最难的考题只不过是上网收发E-mail,但对于平时不太接触电脑的中老年人而言,上网能丰富他们的生活,不仅可第一时间了解到世界的精彩变化,还为他们搭起了一座与小辈交流的桥梁。新年里,许多上海家庭就用网络沟通亲情、传递美好的祝福。

  记者张贤贞(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