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银香港委任三高层 高迎欣任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3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月1日电中银香港昨天宣布委任高迎欣为其主要附属机构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的副总裁(主管企业银行业务)、张佑成为风险总监、廖仁君为信息总监。其中,高迎欣和张佑成均属副总裁级别,直接向总裁汇报。

  中银香港独立非执行董事、“招聘小组”主席冯国经博士就上述委任称:“我们很高兴透过具竞争力、公开和公平的程序招聘到优秀人才,填补这三个主要职位。”他又指出,能成功招聘到具备丰富银行业知识,兼具本地(香港及中国内地)及国际经验,以及在其相关领域拥有担任领导职责及管理变革的能力和专长的应聘者,我感到非常满意。

  中银香港董事长肖钢感谢“招聘小组”所进行的广泛和深入的工作,强调有关委任与本银行去年较早时订定的有关加强高层管理的政策一致,并表示:“我们承诺按照国际最佳做法不断改善营运架构,以确保对各相关利益者的高度负责,并成为客户的首选银行”。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说,有关委任标志着本银行致力加强公司治理和拓展企业银行业务的重要里程。“这体现了我们的重要策略目标,包括加强信息基础建设、争取经风险调节后的资本回报最大化及大力发展企业银行业务”。

  据悉,高迎欣曾在香港任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营运总监。高迎欣于1999年担任中国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领导和管理中国银行集团的跨国公司客户和中国内地重要客户的客户关系和全球授信业务,以及大型项目融资工作。他于1986年毕业于上海华东理工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银行总行开始从事多个业务领域的项目融资工作,期间分别参加沃顿商学院和肯尼迪政府学院的高级管理人员课程,并曾于加拿大北方电讯公司总部财务部工作年。

  张佑成曾于恒生银行担任助理总经理兼信贷主管,并曾主管该行的信贷风险管理部。他拥有逾二十年的会计及银行经验,并曾先后于大通银行、香港政府及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及会计的高层职务。张佑成毕业于香港大学经济管理学专业,获得社会科学学士学位,并取得专业会计师资格。

  廖仁君曾于IBM中国/香港有限公司担任金融界业务顾问服务的主管职位,在电脑营运及信息科技管理方面具有34年经验。在此之前,廖仁君曾先后于花旗银行、大通银行及瑞联集团中的营运管理、财务控制、业务管理和信息技术领域担任过高级管理职务。他将加入该银行的管理委员会,并向财务总监汇报。(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