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计显示:甘肃交通建设年投资首次突破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一月一日电(杨世智刘孟宇)甘肃省交通厅刚刚“出炉”的统计显示:二00四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年投资首次突破百亿元。

  据统计,甘肃交通建设全年完成投资一百零四点一六一九亿元,完成年计划的百分之一百点三,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八九,比全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平均增长率高七点六九个百分点。

  今年,该省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六十八点一四零七亿元,可以用四个“一批”来概括:建成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正在做前期工作的还有一批。

  先后有兰州至海石湾等六条高等级公路建成通车,省城兰州的五个出口路全部实现了高速化,有了“直达”周边省会城市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兰海公路。在建的刘寨柯至白银、树屏至徐家磨、临泽至清水、清水至嘉峪关四条高速公路,路基工程基本完成。安西至敦煌、临夏至合作、嘉峪关至安西等五条高等级公路,在年底前全部开工。平凉至定西高速公路、天水至宝鸡高速公路、敦煌至当金山等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同时,该省国道省道路网改造项目建设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两项共完成投资三十点八八五四亿元。有三条国扶县连接国道项目和三条通县油路全部完工,十五条县际公路项目基本完工,十四条县际公路项目开工。全年完成通乡油路九十条一千零二十公里、通村油路一百六十一条八百八十八公里、通乡等级公路八十四条一千七百一十九公里、通村公路一千一百零六条六千七百四十二公里。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