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啸阴影笼罩新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1月1日是新年的第一天,人们通常以欢歌笑语和盛大庆祝活动迎来这个喜庆的节日。但今年元旦与往年不同,印度洋不久前发生海啸造成超过12万人死亡,元旦前夕没有了喧闹与欢笑,人们在忙碌、混乱与悲伤中送走2004迎来新的一年。

  普吉岛:风中烛光与玫瑰

  泰国是遭海啸袭击损失惨重的国家之一,死亡人数已经超过4500人。

  在泰国旅游胜地普吉岛,数百名悼念者元旦前夜聚集在一起,举着玫瑰和蜡烛,为海啸中遇难的家人和亲友守夜。

  受灾国:取消庆祝活动

  在遭到海啸袭击的地区,人们都忙着清点遇难者,营救生还者,阻止流行病传播,根本无暇顾及新年庆祝。

  印度尼西亚多个政府部门都取消燃放焰火,呼吁人们以祈祷迎接新年。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在年终全国讲话中也说,现在不是庆祝的时候。“让我们迎来一个没有聚会的新年,因为我们现在充满关注与悲伤。”苏西洛说。

  泰国首都曼谷原计划在新年前夜举行倒计时庆祝活动,总理他信·西那瓦及俄罗斯网球美少女玛丽亚·沙拉波娃和美国网球女将维纳斯·威廉斯都准备出席。海啸发生后,泰国政府立即取消该活动,并呼吁泰国公民参加宗教仪式过新年。

  悉尼:沉默迎来新一年

  在南半球国家澳大利亚,迎接2005年来到的是一分钟沉默。

  在首都悉尼,往年元旦前一天晚上人们都会举行盛大聚会。印度洋海啸发生之前,悉尼早已开始为迎接新年着手准备。港口挂起彩灯,人们开始筹备大型宴会活动,还准备了一场耗资数百万美元的焰火表演。海啸悲剧突如其来,取消所有庆祝活动为时已晚。但在焰火表演开始前3小时,悉尼人用他们独特的方式为遇难者送上哀悼———一分钟沉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