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可我们冒寒,不让群众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龚宁叶初江

  近日接连三次降雪,封住了由余姚通往鹿亭乡的一条称为陆上线的山区公路。山上的人下不来,山下的生活用品上不去,给山里百姓的生活带来不便。“肠梗阻”发生在陆上线中海拔最高的大洋山顶,那里的积雪深处达20厘米,几辆冒险行驶的车辆也已经被困在了那里。

  去年12月30日上午,山乡又飘起了大雪。“为百姓排忧解难就是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宁可我们冒寒,决不能让出行群众冒险。”早上一上班,乡党委书记张志中就召集乡里的部分干部,扛起扫帚、铁铲,一头扎进了茫茫大雪中,去8公里外的大洋山顶扫雪。听说乡里的干部要去扫雪,东航驻鹿亭某部的官兵们也坐不住了。他们说:“平时,这里的干部群众十分关心部队,今天,也该是我们回报地方的时候了。”副主任邱雷杰带着10多名战士前来助阵。

  山顶的风特别烈,雪特别大。衣外一身雪,衣内一身汗,不一会儿,纷飞的雪花沾湿了干部和官兵们的衣服,可是谁也没有放慢手脚。在他们的身后,清扫出的黑色柏油路在路两边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平整。当他们干得正欢的时候,大洋山附近上庄村的10多名村民也赶来了。带头的党员赵必财紧紧握住张志中的手说:“张书记,村里的百姓听说了这件事,都说这是我们百姓自己的事,一定要派我们一道来扫雪。这不,大伙还特地让我们带来了几壶姜茶,请大家趁热喝了驱驱寒。”

  两个小时后,大洋山顶5公里山道上的积雪被清扫一空。困在雪中数小时的3辆货车被解救出来,驾驶员方高平感激地说:“要是没有你们,这车货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运走。”至中午11时,陆上线已经恢复了通行。一个多小时后,几辆满载着山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车辆通过大洋山顶,开进了鹿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