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制药依靠职工发展经济 创新活动是贴“回春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又结硕果。该公司与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合作研发的一种抗抑郁症新药,日前被列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并获得国家科技创新基金资助。

  坐落在浦东新区的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原先曾因管理方式落后,创新动力不足一度陷入困境。6年前,该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后,就把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面通过建章立制从制度上予以保证,一面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从实力上予以倾斜,让科技兴厂真正落到实处。公司工会结合企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强化职工创新意识,广泛动员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企业各类创新活动。同时,决定把工艺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全面推进创新机制的首要环节和突破口,组织职工进行攻关。

  在创新机制和精神鼓励的双重作用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被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新产品研制成功了,企业很快恢复了生机和活力。最为难能可贵的是,持之以恒的创新活动,使创新活动演变成了一种风气,该公司200多名职工几乎一半以上参与了创新活动,提出过有关工艺革新的合理化建议。一些技术骨干在新产品开发上做到手上做一只,口中含一只,心里想一只,新品开发形成了阶梯式上升态势。该公司至今已开发储备了36个具有市场潜力的后续新药,申请国家专利30项,获得专利23项,企业依靠职工的创新精神,进入了健康发展的快速通道。

  通讯员郑耀强(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