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进自我”成了一种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对普通的美国人来讲,“自我改进”的意识非常强烈。譬如像本杰明·富兰克林,这位美国伟大的作家、发明家、外交家曾要求自己掌握5种语言,这位“美国之父”在一生中的每一天都没有停止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的努力。他自己79岁高龄的时候,富兰克林才自信自己“大胆、费力地达到了道德完美的境界”。他给自己确立了13种毕生奋斗的目标:节欲、静默、秩序、坚定、节俭、勤奋、诚挚、公正、适度、清洁、养志、纯洁、谦卑。

  “健康”“财富”“幸福”

  今天,“改进自我”已经成了全世界的共同语言,成了一种生活时尚。仅仅在美国亚马逊网上书店,就有7500多本有关这个话题的书籍在销售。这些书籍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帮助人们了解自己,并通过努力改变生活中的种种坏习惯,帮助人们走出进退两难的困境。另外,每天各种电视节目都在上演类似的“真人秀”,帮助人们改变自己的健康状况、职业方式、人际关系等等。

  所有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这样一个理由:“健康”、“财富”、“幸福”是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的共同目标。

  只要你愿意,就能改变

  美国雪城大学媒体和公共文化学院教授罗伯特·汤普森指出,现代社会是一个瞬息万变、高度发展的信息化时代,“如果你出生在中世纪的一个农村家庭,你从小就知道你将拥有一个什么样的未来,而且你将很难改变你将来的生活方式。

  但是在今天,社会阶层的流动、工业化生产、信息交流等,使得每个人改变自己生活的努力成为一种乐观的可能,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天才,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将在未来的每一天发生巨大的变化———只要你愿意。”

  现在是时候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一些改变了。

  其实,“自我改进”并非仅仅发生在每天的电视“真人秀”节目里。美国斯克兰顿大学教授约翰·诺克塞斯经过调查发现,在现实生活中,美国大约有40%到45%的人表示将在未来的一年里坚决改变自己以往的生活习惯,比如戒烟、减肥、递交辞职报告。而且,在这些试图改变自己生活的人当中,有一半的人希望能够在2005年前半年就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