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泳火爆乌鲁木齐 “血管体操”成为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日电(记者刘兵)寒冷的冬天并没有冻住乌鲁木齐市民锻炼的热情,眼下除了滑雪之外,被誉为“血管体操”的冬泳也成为这座边城的时尚运动。

  元旦,乌鲁木齐许多冬泳爱好者打破平时只在中午和傍晚锻炼的习惯,早早地就来到市区红雁池、红山游泳池等冬泳场所。游泳池旁的温度牌上写着:今日气温零下13至23摄氏度,水温约零下1摄氏度。由于游泳池一分钟内无人游泳,水面就会结冰,游泳池的工作人员只好不停地搅水、捞冰,几个循环泵也不停地向池中注水。但是冬泳爱好者却似乎没有感到寒冷,有的穿着泳装在雪地里热身,有的迫不及待地跳进游泳池畅游起来,他们挥洒自如的动作引起旁观者的啧啧赞叹。冬泳爱好者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才12岁。拥有5年“泳龄”的郭军说,今天既是元旦又是冬泳日,在这个双重节日里冬泳非常有意义,坚持冬泳不但健身,心情也很舒畅。

  乌鲁木齐红山冬泳俱乐部负责人刘慧仁说,冬泳俱乐部是全民健身的好去处,会员每天只需花费一元钱就能锻炼,特别适合工薪阶层。红山冬泳俱乐部自2000年正式成立以来,会员已由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1000多人,坚持下水的有700至800人。入冬以来,每天都有300多名冬泳爱好者到红山游泳池锻炼。

  冬泳被称为“血管体操”。身体通过冷刺激和高散热,不断促进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增强血液的微循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有助于防止心血管疾病,提高大脑皮层的调节功能,加强人体呼吸器官和消化系统的功能。

  为了迎接“2005全民健身年”的到来,乌鲁木齐冬泳爱好者于近日组织了冬泳比赛,参赛选手达300多名。1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等部门还将举办盛大的冬泳集体展示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