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北师大毕业生求职进入“拇指”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19 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本报讯东北师大物理学院2005届毕业生孟猛的就业途径标志着中国大学生就业的一个全新渠道的开通——定制手机短信获取就业信息。有关专家评论说,毕业生求职已经进入了“拇指”时代。

  不必费心搜集资料,不必受无法随时随地上网的限制,去年12月,东北师范大学在全国高校率先开通了手机短信和Email需求定制服务,实现了用人信息服务的“一对一”。据了解,凡是东北师大的学生,只要在东北高师毕业生就业协作网上开通“双定制”其中的一项,注明自己想去的城市、想从事的职业以及待遇等要求,学校就会在第一时间将符合学生要求的信息发送到学生的手机或电子信箱里。

  孟猛深有感触地说,他很想到深圳工作,在定制了手机短信服务后,无论是在课堂、在食堂,就是躺在宿舍的床上,随时随地都能收到关于深圳用人单位的信息,不仅符合他在地区、专业等方面的要求、免去了必须到图书馆上网的麻烦,更能让他在第一时间做出选择,为参与竞争争取了宝贵时间。现在他已经和深圳航空公司签订了协议。受益匪浅的他还积极地宣传着这项新举措“现在的毕业生是100%通过网络了解用人信息,但把自己需要的用人信息从信息海洋中挑选出来确实是一件耗时费力的事,利用手机短信定制信息真是省时又省力。”

  从“纸介时代”到“鼠标时代”再到“拇指时代”,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忠军说“目前,国内一般意义上的学生就业信息服务都是‘一对多’,即学校通过各院系或学校的就业信息网发布大量就业信息供学生查询。由于这其中存在着信息繁杂和无效信息的干扰,因此给学生收集、梳理、甄别信息带来了很多麻烦,甚至出现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我们推出就业信息服务‘双定制’,目的就是要变革信息服务手段,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实现对毕业生信息服务的‘一对一’和‘零干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