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源潮在南京检查城市建设情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25 扬子晚报
李源潮在南京检查城市建设情况(图)
  图为省委书记李源潮来到经适房小区景明佳园映景苑1幢202室宋雅建家慰问。李源潮一走进宋雅建家便问候大家:“新年好!”并抱起宋雅建3岁的儿子问:“孩子叫什么名字?”孩子的奶奶回答:“叫晨明,早晨的晨,光明的明。”李源潮高兴地说:“早晨的光明,很好很好!”姚强摄

  新年第一天上午,省委书记李源潮来到南京,检查南京去年一年来的城市建设情况,看望在城建中搬迁的居民家庭。李源潮说,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要求,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发展的整个过程,让城市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老百姓。

  李源潮在南京市市长蒋宏坤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冒着隆冬严寒,先后走进奥体中心建设工地、滨江公园建设区、“景明佳园”安居房小区,并从小行基地试乘已进入调试阶段的地铁一号线。

  跨入2005年,南京也就跨入了“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南京”的决战阶段。经过近三年的奋力建设,十运会主赛场奥体中心已是雄姿初展,走进建设工地,李源潮与承担建设任务的中建八局职工们亲切握手,向大家祝贺新年。“气温这么低还能正常施工吗?”李源潮问建设负责人。“我们调整工序了,能做的抓紧时间做,不能做的暂时停一下,以质量为重。”李源潮听了点头说:“对,要保时、保质、保安全,在十运会召开时拿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工程献给全国人民!”李源潮察看了主体育场和体育馆的建设进度,临走时他嘱咐工程负责人,奥体中心作为“绿色河西”的核心建筑群,要多种树、早种树,体现“绿色体育场”的定位。

  奥体中心往西900米便是新建成的滨江公园A区,虽是隆冬时节,这里却在草地和树木的点缀下绿意盎然。“南京终于有一片体现现代建设理念的滨江区了。”李源潮高兴地说。他指出,滨江地带的建设要为后人留下发展的空间,要大力发展休闲服务业,把城市绿色风光带建成精品工程,给市民送上一个休闲旅游好去处。

  接着,李源潮一行驱车来到位于雨花台区的景明佳园,这个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的安居房小区已经基本建成,目前已入住3900多户。当李源潮了解到,河西地区的拆迁户多数已经在此落户,房屋售价仍保持在三年前的每平方米1500元时,非常高兴。

  “祝你们新年好啊!”走进映景苑1幢202室的宋雅建家,李源潮朗声招呼道。宋雅建告诉李源潮,他们和父母两户人拆迁时每户补足了5万元,自己贴了几万元钱后在景明佳园买了两套经济适用房,共100多平方米。“这么好的房子,这么便宜就买到了,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我们夫妻俩的就业也解决了,真是很满足了。”宋雅建十分感慨。李源潮对宋雅建说:“城市发展就是让老百姓得益,努力使所有的市民都能安居乐业。”李源潮还看望了刚刚搬进新居的低保户张桂如一家,并对随行的南京市领导说,城市拆迁要特别注意保证收入较低的居民“三有”:有吃、有穿、有住,还要努力为他们解决“两难”:看病难和子女读书难。随后,李源潮一行来到地铁小行基地,与建设和运营的工人们亲切握手。坐上缓缓驶向新街口的地铁列车,李源潮不时询问地铁建设情况和南京城建各大项目的进展情况,他希望地铁站在发挥交通功能的同时还要发挥好为旅客、市民服务的作用,成为“城市旅游一景”。走出新街口站,李源潮充分肯定了南京在2004年城市建设中取得的成就,他对市领导说:“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南京,是一个好机遇,也是一个重任务,要抓紧把各项工程按时序、高水平完成,给全国人民展现一个新南京的形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