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盲女看到美丽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30 齐鲁晚报

  本报1月1日讯(记者鲁超国实习生刘家富)今天是元旦,阳光十分灿烂,而对于张卓来说,可以说是她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了。今天早上,当医生为她揭开蒙在眼上的纱布时,她看到了灿烂的阳光,看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张卓的病床前。在张卓床边放着一个花篮,她指着一朵黄色的花高兴地问她,她说:“这是黄色的。”因为她平时能看到微弱的灯光,所以认识黄颜色。她又指着一朵红花说:“我能看出这朵花的颜色,但不知道该叫什么颜色。”然后,她来到窗前,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强烈的光线让她感到还不太适应。张卓的父亲激动地说:“真是没有想到,孩子竟然还能够重见光明。”张卓说,昨天晚上她一夜没睡好,一方面为自己明天有可能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而激动,另一方面又担心这种美丽的幻想会破灭而忐忑不安。今天一早,当医生揭开她左眼上的纱布时,她慢慢地睁开眼睛,奇迹出现了,她模模糊糊地看到了眼前的医生。

  不久,毕宏生院长为张卓检查眼睛。毕院长说,他昨天晚上一直挂念着张卓的眼睛,今天一早他们对张卓的眼睛进行检查,发现已经达到了手术的预期效果,张卓左眼已经能够看到东西,具有了0.04的视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张卓的视力还会有所提高,今后完全能够生活自理了。毕院长高兴地说:“新的一年开始了,这算是我们医院送给张卓的新年礼物,张卓可以开始一种崭新的生活了。”张卓握住毕院长的手激动地说:“这份礼物太珍贵了。我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们才好。”

  张卓说,最近几天有不少好心人到医院来探望她,有一位阿姨送来500元钱,没留任何联系方式和姓名,后来才知道是病房对门的病人;还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跑了很远的路送来100元钱;还有的人送来了日常用品和衣服……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最后,张卓用一首《爱的奉献》来表达对所有好心人的感谢……

  鲁超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