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色情贺卡盯上了孩子 卡片热销暴露学校性教育空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31 新华网
色情贺卡盯上了孩子卡片热销暴露学校性教育空白(图)
贺卡上充斥着色情和暴力。 贺 琛 摄

  据潇湘晨报1月2日报道“当我受不了时,你总是经验丰富地轻抚我的肌肤,用手指湿润它……”“我想念你的唇,想念你的鼻子,想念你的……”这样色情的语言,并非出自色情书籍或短信,而是被印在了新年贺卡上。更令人心惊的是,这样的贺卡,竟成为十几岁的孩子们所追捧的新年贺卡。

  元旦节放假,家住长沙市八一路的李女士一早起来,为儿子收拾房间。在儿子的书桌上,几张色泽鲜艳的贺卡吸引了她的注意。

  “我打开一看,那几张卡片的内容和画面真让我难以接受。”李女士说,当她打开一张封面是“魔鬼”图案的贺卡时,她被贺卡里弹出来的一具人体骷髅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在另外几张贺卡上,人物表情夸张,其封面和内页里还赫然印着特别下流的文字,都是一些很难启齿的话语,“简直跟黄色书刊没什么区别,我看了都觉得脸红”。李女士说,令她更为担忧的是,儿子告诉她,这类贺卡在学校里广为流传,许多同学争相购买互赠。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长沙市下河街小商品市场,在多家摊位前,却只找到了几张低俗贺卡。这些低俗贺卡难道已经从市场上消失了?这时,两个学生模样的男孩来到了一摊位前,一边挑选着贺卡,一边与老板窃窃私语。借着挑选贺卡之际,记者随即凑了过去。

  “就这么几张了吗?”一男生问道。只见那男生手中拿着的一张正是“低俗”贺卡。

  “你们来得晚了。”摊主拿着那剩下的几张颇为得意地说,“圣诞节前,‘幽默’贺卡就被卖得所剩无几了。现在,就剩这7张了,你们要吗?我便宜点。”那两个男生听后,便从剩下的7张中选出了3张。记者看到,在这类贺卡上,均无厂址。

  就“低俗”贺卡热销现象,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副教授肖汉仕认为,“低俗”贺卡畅销暴露出学校在准青春期性教育上的空白,就是因为老师、家长对有关性的问题遮遮掩掩,才导致孩子们对性方面缺乏正确的认识和理解,使他们对这些方面的问题充满好奇。同时,肖教授还建议说,老师和家长应该正确引导孩子,要跟他们进行正面的交流,让性变得不再奇特和神秘,以消除孩子们对性的好奇。(编辑吴瑶)(来源:潇湘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