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15处老地盘建成都市工业园引来200家新企业入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34 水母网

  大众网青岛1月1日讯(通讯员 韩廷献 记者 姜淑芹) 在青岛四方区,不占一寸新土地,全部利用老厂房建成的都市工业园已经有15处,“借壳”招财,装下了200家新企业,60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也得到了安置。

  青岛市四方区是青岛市的老工业区,20年前辉煌的时候成规模的企业有120家。上个世纪90年代,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四方区的许多大中型企业陷入困境,长期处于停业、半停业状态,大批职工下岗失业,家庭生活困难。一方面是大量的地盘、厂房和设备闲置下来,另一方面,区里又苦于没有地方安排新来的投资者。四方区政府利用“变废为宝”的办法,区政府拿钱改造一些老企业周边区域的基础设施,对旧厂房和门面进行包装,先后建成了15处内外环境焕然一新的都市工业园,已经有各类企业200多家进园入驻。青岛中泰·伟峰工业园建园前是一个接近破产的老国企,建园后已经有15家企业入驻,年获租金100多万元,盘活了3.1万平方米的厂房,老企业里的486名职工也重新就业。

  目前青岛市四方区的都市工业园每个园区都有了明确的定位,分别突出自己的化工、机械、印刷、制药、服装、食品等行业特色,同类型企业在一起,形成了行业集聚效应,这种错位式发展也避免了招商引资的无序竞争。(责编:傅鹏)(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