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在音乐节拍中走来 厦门举办新年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45 新华网

  五老峰扬起豪迈激越的歌声,东海奔腾欢乐悠扬的旋律,新的一年踏着音乐的节拍向我们走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共同主办的2005厦门新年音乐会在厦门艺术剧院隆重举行。在2004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厦门市10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在新年音乐会的华彩乐章中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市领导郑立中、洪永世、吴凤章、黄杰成、洪碧玲、林明鑫、汪兴裕、曾国玲、詹沧洲、庄威,省、市级老领导周畅、李秀记等,驻军领导张华臣、刘阁忠、史锋、王应涛、吴志坚、张勇等与观众一起观看了新年音乐会。

  典雅、华美的音乐流淌在鹭岛的岁末之夜,徜徉在每位观众的心中。国家一级指挥陈建勋执棒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以伟大的作曲家德沃夏克的一曲欢快热烈的《狂欢节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在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会中,厦门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奉献了约翰·施特劳斯的《南国玫瑰》圆舞曲等享誉世界交响乐之林的著名作品,独具台湾高山族风情的《高山青》、融合了京剧元素的交响乐《苏三》都在音乐会上与厦门的观众见面,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厦门新年音乐会自1998年成功开创以来,已经成为热爱音乐的厦门人民一年一度辞旧岁迎新春的重要欢庆仪式。承担本次音乐会演奏任务的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五年的新年音乐会,精湛的演奏水平赢得了观众的交口称赞。(记者海鹰)(来源: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