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水千山总是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59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程云杰郝亚琳)在印度洋海啸死难者人数直线上升之际,78岁的北京居民周谨1月1日请月坛街道的民政工作人员转交1800元人民币捐款,这是她手头上仅有的现金。

  “我都这么一把年纪了,手里留着很多钱也没用。我帮不上别的忙,就捐点钱吧,自己心里也能有点安慰。”周谨对民政工作人员张冶说。

  当记者拨通周谨的电话时,老人不好意思直接拒绝采访,只是客气地说:“我不想抛头露面,这几天电视里每天都在播海啸的新闻,心里一直很沉重,只是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自捐赠站于去年12月31日上午在南沙沟社区设立以来,月坛街道民政科目前已收到捐赠款超过13000元人民币。为了尽快向受难群众提供捐助,当地民政部门在设立捐赠站时没有来得及发通知、做动员,只在捐赠站上贴了一份倡议书,而大多数在第一时间到达捐赠站的群众都是出门买菜、遛弯的老人。

  据介绍,月坛街道的民政部门已经组织了2次义务捐赠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贫困母亲和因见义勇为而受伤的普通人,每次捐款额都在60-90万元人民币。张冶说:“虽然与此前的义务捐赠活动相比,这次捐助受益人完全是外国人,而且事先没有做任何动员,但是群众的捐赠热情依然很高。”

  联合国去年12月31日发布的预测显示,印度洋海啸死亡人数正在逼近15万。面对这一罕见的灾难,社会各界均积极行动,为受灾群众贡献绵薄之力。目前,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各界青年向灾区青年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受灾国家的工会组织捐款300万元人民币。TCL集团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受灾地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华维集团则分别向泰国、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分别捐赠50万美元的通讯设备用于灾区通讯网络重建。此外,河南嵩山少林寺还通过中国佛教协会,向海啸灾区捐款40万元人民币。

  昨日,中国红十字会联络部部长王小华说:“中国人在这次事件中表现出的捐赠热情非常令人感动,要求捐赠的电话更是排着队打进来,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据介绍,自该机构于去年12月30日开通热线电话以来,已经有500多个电话打来咨询和表示要捐款。到目前为止,中国红十字会已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和受灾国的红十字会向受灾国捐助了66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