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宣布其将要继续担任军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2月30日在国家电视台宣称,他将继续担任陆军总参谋长兼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决定,并呼吁反对派接受这一决定。

  穆沙拉夫在1999年政变中上台。去年12月,穆沙拉夫曾保证在2004年底之前交出军权,只保留国家总统的文职官位。有关穆沙拉夫是否能交出军权的问题在巴基斯坦国内引发巨大的争议。

  另据人民网报道,穆沙拉夫30日晚上进行电视讲话时说,他继续担任陆军参谋长是应议会的要求,也是为保证国家政策的连贯性。他说,参议院和国民议会这两个巴最高民主机构都已经通过了法案,要求他继续同时担任总统和陆军参谋长。这是多数派的声音,少数派不应该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大多数人,宪法也允许他同时担任两个职务,因此他继续担任军职并没有违宪。穆沙拉夫强调,巴基斯坦需要保持对内对外政策的连续性,以推动同印度对话解决克什米尔争端;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势力;捍卫巴基斯坦核心的国家利益以及保持国家政治、行政与军事机构间的和谐关系。

  大多数观察家认为,穆沙拉夫敢于“食言”,执意要兼任陆军参谋长一职,恰恰说明他对自己控制国家和军队的能力充满信心,事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部署,使反对的力量不至于达到失控的程度。从反对党最近一段时间的动向来看,除组织了几次和平示威外没有进一步的过激行动,而其对穆沙拉夫兼任军职一事貌似反应强烈,主要目的恐怕还是在于为今后与政府就其他问题讨价还价时争取筹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