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唱片总公司发行《百年经典》的音乐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邱红杰)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京文总经销的《百年经典》成为2004年底国内音像市场上最为走俏的音乐藏品。

  《百年经典》是中唱公司为纪念中国唱片的100周年而推出的音乐专辑。由20张CD收录的336首“金曲”组成的这套专辑,被认为是“歌声中的百年唱片史”“中国音像的百科全书”。

  《百年经典》包括歌曲、器乐和戏曲曲艺3大部分,歌曲部分又分为“名人名歌”和“名歌经典”;器乐部分又分民族器乐和管弦乐;戏曲曲艺部分则划分为现代京剧名家名段、地方戏曲名师名段和曲艺名师名段等。整部专辑囊括了112位歌唱家、14个歌曲团体演绎的百年间最具代表性的歌曲。28位器乐演奏家、12个演出团体演奏中国经典曲目;56位戏曲名师、17位曲艺表演名段精选,都是大师级人物演绎的原版。

  据中唱负责人介绍,整部唱片从2004年的7月开始策划,成立专门的制作小组,组织中唱最优秀的编辑制作人才实施这个项目。其间克服了年代久远、史料不全、有音响而无文字或有文字无音响等困难。

  因为篇幅的限制,许多杰出的艺术家和优秀的作品没有收进来,有些曲目也只收录短小的唱段。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对我国内地产生深远影响的台港澳地区流行歌曲,也因为版权等重要因素而没有收录。一些交响曲、歌剧、芭蕾音乐、戏剧等大型的艺术作品也只能收录一个片断。

  尽管如此,京文唱片公司负责人仍认为,在时兴怀旧的现代,《百年经典》足以让人们感受中国唱片百年历经风雨、几度辉煌的历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