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观察:广州楼市在货量充裕下面临新一轮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一日电 经济观察:新一年广州楼市竞争加剧

  中新社记者 陈建

  去年来广州楼市一路“走好”,近期新推楼盘数又开始有所增加,新一轮开发投资热潮又疯狂涌现,“短缺”市态开始改变,广州楼市将在货量极其充裕的市况下直面新一轮的激烈竞争。

  去年十一月二十日,珠江地产除了旗下两大新盘“天河双娇”——珠江俊园与马赛国际公寓现正强势推出外,目前还隆重推出“幸福生活加速月”系列大型活动,整合了四百套全新产品推出市场;与此同时,恒大集团旗下项目——位于天河北的金碧翡翠华庭也进行内部认购;富力地产集团在珠江新城内的两大商住项目也将于今年“入市”;在“广州豪宅一条街”滨江东,目前除了中信君庭在加紧收尾工程施工之时,其近旁的盛港地产旗下的项目也在加快建筑速度准备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广州地区今年至少将同时开十六个楼盘,包括目前正在热销的骏景花园、华景新城等六个楼盘,至少还有十个全新的楼盘将在今年推出,包括广州大道北项目、南洲项目等,另外,在广州十个区,以及珠三角其他中心城市也有多个项目正在洽谈和准备中……

  种种迹象表明,在去年较长一段时间新盘上市节奏放慢之后,近期广州上市新盘开始出现剧增。据了解,今年广州新推楼盘更将大量上市。专家提醒,在“喜讯”面前广州地产商尤需保持冷静,因为在去年前三季广州楼市出现的迅猛势头近期已现“疲态”,尤其是近期各家房地产企业因为市况趋好而加大开发量,将会导致今年上市量急剧放大,进而使市场竞争环境更趋“恶化”,这点需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有评论人士称,在经过去年的热潮之后,今年楼市有效需求将会回落,同时价格也将有所下调。加之银行不断加息,按揭贷款的消费者每月要多付出百分之二以上的利息。虽然这不会对消费者产生过大的压力,但其购买欲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甚至有预测显示,受去年楼市热潮和加息双重影响,今年上半年广州楼市将进入调整期,价格亦下降约一成。

  对今年房价的走势判断,业内人士持截然相反的意见。有的认为中国已进入加息周期,今年可能将有一至二次的加息,广州豪宅价格下降,挤出其中的部分泡沫,而中低档的住宅价格将保持平稳;也有行家认为,再加息的机会不大,由于广州房价偏低,加息后,估计未来广州与整个珠三角房价将经历恢复性上升,但价格上升速度将放缓,预计增速为百分之五。

  一个普遍认同的观点是,广州房产对加息反应滞后,今年“五一”是临界点。“如果央行会第二次、第三次加息,这将对整个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省房地产协会有关负责人认为,对房地产业来说,土地供应总量、住宅供需矛盾对住房的价格的影响远比加息要大得多,这些因素的加入,将使广东未来房价的变化更加不明朗。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