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雪考验浙江综合交通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日电连日纷纷扬扬的雪花,让我省的综合交通体系经受了一场特殊的考验。除了对气候不“敏感”的铁路外,公路、水运、民航均受影响,特别是2004年12月30日夜出现的雪后冰冻,让高速公路和机场颇为“尴尬”,全省高速公路除受风雪影响小的温州境内的高速公路正常开通外几乎全线封闭,萧山国际机场也因跑道结冰于2004年12月30日晚9时15分关闭停飞。

  2004年12月30日夜和次日上午,萧山机场大约取消了80个航班,延误航班也有60多个,滞留旅客总计在3000多人。经交通职工奋力抢险除冰、除雪,封闭的高速公路随着气温的回升逐步开通,萧山机场也于2004年12月31日中午12时22分发出了恢复开放后的第一个航班。

  业内人士提出,由于我省地处南方,现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营运中,对风雪天气的除冰、除雪工作考虑较少,设备不足。像萧山机场只有一台除雪车和一台除冰车,长长的跑道难以照顾周全。这次机场方面动员了包括机关干部在内的300多人手拿扫帚铁锨,上跑道和停机坪扫雪除冰,才得以提前抢通,否则影响更大。因此,有关人士认为,有了现代化的交通基础设施,现代化的管理、养护手段也要及时跟上,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现代运输体系的作用。

  又讯(记者苏靖通讯员陈昭政施逸)1月1日,来自省邮政局的消息说,全省的邮路终于畅通了。即便在严重冰冻、邮车尚未完全畅通的山区,由于新增投递人力,邮路也已恢复通行。当天,有数千名投递员在全省的各条邮路上奔波。(张帆)(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