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杭州水管冰冻点创下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40 新华网

  家住杭州中山北路的陈小姐昨天一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奔向水龙头。可是,直到中午,水龙头还是没来水!陈小姐只好拿围巾遮着脏脸赶到单位洗脸。巧的是,新年第一天,碰上陈小姐这样遭遇的人还真不少。昨天中午时分,又有两名读者打来早报热线求水。

  水管冰冻点创下新纪录

  昨天,杭城在摄氏零下5度的最低气温中迎来了新年第一天。记者从供水部门获悉,自来水管冰冻现象大幅上升——从前几天的不到50处,一下子蹿到了500处,创下历史新高,影响了局部居民的正常用水。

  “我们这里水管冻牢了,三个单位都停水了。”一大早,翠苑黄姑山社区的张先生打进自来水公司杭水热线。延伸服务中心的抢修队员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事故现场,维修了受冻水管和水表,到傍晚已恢复供水。据了解,昨天冻管范围主要集中在居民的室内水管和露天的公共水管,事发时间大都在早晚。严先生家所在区域的3幢楼300多户人家中,三楼以上的都停了水。事后发现小区附近凯旋路进行整治时,施工人员挖开了水管周围的土,一晚上下来,水管被冻裂了。严先生懊恼地说:“我们前一天采购了许多菜,打算在家好好吃一顿,结果一家子中午只好去外面小店吃面了。”

  记者今天凌晨从自来水公司事故值班室获悉,昨天的冰冻水管基本已抢修完毕,零星几个点仍在紧张抢修中。

  供水部门提醒广大用户,继续做好自来水管的防冻保暖工作,一旦出现水管冰冻停水,可打自来水公司杭水热线87826789或自来水抢修电话86034444,也可以通过小区物业公司或者社区房管部门求助。

  元旦没拉一条电

  虽然,杭城不少地方的自来水管遭了殃,但昨天杭城的用电却保证了,没有拉掉一条电。

  元旦前三天,由于实际用电负荷超标,杭城连续拉了3天电,每天都在50条次以上,供电部门及时启动了有序用电B级方案,对企业用电进行了控制,为居民元旦期间用电提供了保证。虽然昨天省网分配给杭州市区的用电负荷仍为136万千瓦左右,与前几天持平,但因多数企业单位休息,用电量大幅下降,所以昨天杭城实际最高用电维持在120万千瓦左右,没有造成用电缺口,预计今明两天仍不太会拉电。(振东 钟黎明 徐彦)(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