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南宁军民冬泳邕江迎新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2:00 人民网
广西南宁军民冬泳邕江迎新年(组图)
冬泳是南宁市传统体育项目,数万群众观看了今年的冬泳活动

  人民网南宁2005年1月1日电今天是2005年元旦,广西南宁市的气温接近历史最低点,南宁市1300多军民冒着严寒冬泳南宁母亲河——邕江,以毛泽东主席畅泳邕江的精神迎接新年的到来。

  2005年南宁军民元旦冬泳邕江活动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体育局承办,有1300多人参加了今天上午的冬泳活动,数万群众在寒风中观看了冬泳场面。今年元旦前后,南宁市受连续寒流的影响,寒风兼冷雨,气温接近甚至达到南宁历史上的最低点,给冬泳活动带来极大的不便和严峻的挑战。但报名参加冬泳活动的人数依然众多,他们当中不但有南宁市民,还有来自梧州市、百色市的冬泳爱好者。

  邕江冬泳是南宁市传统体育项目,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毛泽东主席在南宁视察时,曾两度畅泳邕江,劈波斩浪,胜似闲庭信步。为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表达对毛主席的崇敬之情,振奋民族精神,锻炼干部群众的体魄和意志,推动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南宁市每年在邕江举行冬泳活动。南宁市冬泳协会从20年前成立初期的20多人,现已发展壮大到500多人。(张骁鸾)
广西南宁军民冬泳邕江迎新年(组图)
冬泳队伍中,有不少是各个学校的中小学生

广西南宁军民冬泳邕江迎新年(组图)
南宁市各单位踊跃参加冬泳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