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集文摘精华 《学习之友》廿载耕耘成果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2:2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扬琳)一元伊始,我市文摘月刊《学习之友》喜庆创刊20周年。廿载耕耘,该刊一以贯之,传承文明,传播先进文化,形成“求精、创新、务实、严谨”的品牌特色,为汕头市宣传文化战线打造了一个知名品牌,被誉为国内“文摘刊物中的精品”。

  1985年初,汕头市委宣传部为帮助党政干部开阔眼界,解放思想,着手创办学习刊物《学习之友》。20年来,《学习之友》遵循“博采报刊佳作,汇集文摘精华”的宗旨,坚持“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扬人间正气,传民众呼声,以精当的定位、独特的视角、正确的导向、鲜明的特色、突出的个性及深远的影响,赢得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的好评及广大读者的喜爱,从创刊之初印数6000份,至最高峰时印数达10万多份,荣获“广东省优秀期刊”称号,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大丰收。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期刊司助理巡视员张泽青,原省政协副主席林兴胜,市领导王芸、钟展南,原汕头大学党委书记黄赞发,原市政协副主席张辉群,以及省、市许多专家学者参加了昨天上午举行的“庆祝《学习之友》创刊20周年座谈会”,对该刊20年坚持正确导向、规范运作、高质量、高品位予以高度评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希望《学习之友》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时代主旋律,为党政干部和青少年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继续保持刊物内容的高质量,坚守“杂而专”的组稿方式和“小而精”的办刊方向,精选、精编、精校,使之“篇篇可读,期期引人”,争取评上国家级优秀期刊;加强发行力量,加大征订力度,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进一步提高刊物知名度,努力扩大市场占有额,在建设文化大市的光荣任务和历史使命中更上一层楼,再创新业绩。(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