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年票制实施首日:路通桥通人欢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2:2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昨天是年票制实施第一天,我市莲阳、大学路、潮阳、礐石大桥、金鸿等5个收费站基本畅通,开局顺利。其中礐石大桥从1日零时起7小时内通过车辆1591辆,同比增长25%,南北区贯通给汕头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昨天上午9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带领金平区、交通局、公路局、执法局、城管局、工商、交警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沿中心区北岸西区“三进四出”礐石大桥道路,检查沿路交通情况,协调解决年票制实施过程遇到的问题。

  9时40分,检查组来到安平路,只见执法局执法人员和交警正在疏导沿路的占道摆卖小贩,本来狭窄的道路十分不畅。从礐石大桥安平匝道———安平路———升平路———民族路———中山路是“一出”礐石大桥的主要通道。市政府为保证各方利益,仍保留安平路早市和晚市,早市从早上6时30分至9时30分,晚市从晚上9时至12时。但许多小贩仍旧超时经营。罗仰鹏当即要求金平区、工商、执法等部门加强对小贩的教育和说服工作,必要时采取行政手段进行管理。

  在杉排路,只见施工人员正在铺设下水管道。虽然礐石大桥韩堤匝道和杉排匝道两处匝道已经通车,但由于杉排路和韩堤路尚未完工,仍无法通行,经过的车辆只好调头。城管局有关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对杉排路、商平路等路段加紧施工,保证韩堤路和杉排路在本月15日前完工,从韩堤匝道和杉排匝道两处匝道经过的车就可通行。

  在礐石大桥,路政人员在收费站前100米,提前疏导车辆各行其道,但还是出现了不少车辆行错车道的情况。据礐石大桥公司统计,开通7小时内有163辆需买票的外地车辆行年票车道,50多辆本地车辆行购票车道,跑错车道的车辆不少。同时,由于车道的车杆收起,车辆过站车速太快,存在安全隐患。

  从昨天检查情况看,总体车流量还不多,车流的高峰期还未到,估计4日上班和接下来的春节以及清明节将出现的人流高峰,对西区道路的压力不少。

  又讯记者从市交通和公路征费部门获悉,截止昨天,全市养路费和年票费的征收已逾亿元,其中公路养路费7381万元,年票通行费4400万元,缴费车辆占全市总数的四成。2004年12月31日上午,常务副市长黄奕锋对实施年票制的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要求交通和公路征费部门要切实做好窗口的宣传工作,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有关的征收标准及规定要在窗口公布,做到一目了然,要采取措施做好服务工作,方便群众缴费。(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