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摸奖”当街行骗 强卖“奖品”形同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2:41 大华网

  本报讯近日,记者接连接到读者来电,反映在市区陈厝合和华山路龙湖村前一带近来出现许多“免费摸奖”地摊集市,设局者经常仗着人多势众,连骗带诈强迫“中奖者”掏钱,形同当街勒索。

  前天晚上9时许,记者依照报料所指来到华山路现场时,发现人行步道旁此时已出现了四五个“免费摸奖”的摊档,而且几乎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人。记者凑近一个摊前看到,人群中间摆着一张桌子,上面放着一个装满拇指大小纸片的纸盒。纸盒旁边有一张对奖的大红纸,分别写明一、二、三等奖可以获得“现金”、“相机”和“洗发水”等奖品。在桌子后面,一名二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正拿着电喇叭滔滔不绝地怂恿着路人摸奖,“摸奖不要钱”、“免费中大奖”。此时,一名男子好像动了心,伸手从盒子里抓了一张纸条,“中奖了!”记者看到他手中的纸条上果然写着“二等奖”!摊主倒也爽快,伸手就从桌上拿了一台相机递给了中奖的男子。而那男子则拿着相机得意的在人群中炫耀了好一会儿才走开去。

  看着有人中奖,摸奖摊前的人气也旺了起来,二个民工模样的男子也跟着伸手在盒子里摸纸条,但打开时却清一色都是“三等奖”。“不会搞错吧?”其中一名男子经不起摊主的再三怂恿,伸手又抓了两张纸条,结果还都全是三等奖。

  “来来,总共4瓶洗发水。”此时,摊主迅速的从桌上拿起4瓶洗发水递给了两名男子,并伸手向他们索要80元。“什么?不是不用钱免费摸奖吗?”两名男子一下子都愣了。此时,摊主才不慌不忙地拉起对奖的红纸说道,“你看看这里,”“中三等奖者可以20元的出厂价购卖价值45元的洗发水一瓶。”“这么贵啊?那洗发水我们不要了。”“那可不行,摸中了奖就一定得买,这可是规矩。”此时,两名想要脱身的民工已被摊主围观的同伙堵住了去路,最终只得乖乖地掏钱付账,一脸沮丧提着洗发水走出了人群。这时记者才发现,刚才那名摸到相机的男子又出现在人群中,偷偷将相机又重新放到了桌子上,并和那群围观的“路人”会心地发笑。(本报记者)(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