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第一条四线铁路——广深铁路四线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2:55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2月31日电备受关注的广(州)深(圳)铁路四线工程今天在广州破土动工,这是我国的第一条四线铁路,也是深港澳经济迅速发展的结果,它建成后将使广深之间的列车数由每15分钟一班增加到每8-10分钟一班,列车公交化特征更为明显。

  广深铁路全长147公里,是内地与香港间铁路客货运输的必经之路。广深铁路1997年改造成双线电气化铁路,其中两条是准高速,一条是普速。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广深线运量迅速增长,列车密度越来越大,能力十分紧张,已不适应深港两地发展的需要,增建第四线工程迫在眉睫。

  据了解,广深四线工程是铁道部跨越式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东省重点工程,施工总工期两年。工程建成后,广州至广州东间运行图能力由188对增加到240对;准高速线广州东至深圳间能力由163对增加到190对;普速线广州东至平湖能力由55对增加到188对,平湖至深圳间能力由60对增加到130对。预计到2015年,广深线的旅客发送量将由目前的2700万人增加到3850万人,广深线开行的客车对数将由目前的100对,增加到137对,另外广州至新塘间还将开行市郊旅客列车;货物列车将由目前的22对增加到30对。

  广深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唐鼎宏透露,广深四线将成为广铁集团管内近期运行速度最快、技术含量最高、技术装备水平最先进的一条铁路。对满足快速增长的客货运输需求,扩大铁路输送能力,保证运输安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加强粤港经济联合具有重要作用。(鞠青、徐晓辉、赵拥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