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岁南京女孩海啸中失踪 一名江苏人被确认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3:18 新华网

  2004年12月26日,东南亚地区发生地震并引发海啸,截至目前,遇难者已近15万人。记者昨天从多方面了解到,一名22岁的南京女孩王婷也在海啸中失踪了,生死未卜。

  王婷在泰国一大学学习

  昨天晚上,经过多方努力,记者找到了王婷在小市新村的家中。王婷的妈妈李安霖独自在家中,正在床前默默对着女儿的照片哭泣。记者看到,照片中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李安霖告诉记者,这是女儿去年到周庄旅行时带回来的照片,也是她仅有的女儿照片了。

  王婷出生于1983年11月2日,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从小就特别喜欢到各地游玩。所以她自高中毕业后,她爸爸就把她送到泰国曼谷一所大学,读旅游专业,今年上大三。在学校,王婷认识一个日本男朋友,两人早早就计划着圣诞节去海边游玩。

  住在离海滩六米远的小木屋里

  女儿失踪后,据她的同学们回忆,王婷和她的日本男朋友是在12月24日上午7:00从曼谷坐飞机到普吉岛,然后直接坐船到了皮皮岛游玩。在皮皮岛上,王婷打电话给她的一位要好的大学同学,说她住在皮皮岛靠近海滩只有六米左右的小木屋,从屋子里望出去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12月26日,海啸没有任何预警就发生了。自此以后,同学们千方百计联系王婷,却没有任何消息。她的日本男朋友也同时失踪了。

  妈妈痛哭:女儿凶多吉少

  说到这里,李安霖已经痛哭失声:“女儿估计已经凶多吉少了!她是我唯一的依靠啊!”李安霖诉记者,在泰国上大学的三年,女儿每年才回来一次。但每次回来,都会抽出大部分时间陪她说话,告诉她一些在泰国的有趣事。本来她这些天还在想着,不久女儿就该放寒假回家了,不知道长高了没、胖了还是瘦子……没想到听到的却是女儿失踪这个噩耗。

  爸爸赶去泰国寻找女儿

  记者了解到,2004年12月28日得知女儿失踪后,王婷的爸爸立刻动身前去泰国,于2004年12月30日赶到了皮皮岛寻找女儿。在那里,王婷爸爸已经把女儿的照片公布在泰国海啸失踪人员网站上,然后做了DNA,在泰国等待消息。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也已经把王婷列入了海啸失踪人员名单,正积极寻找之中。

  一名江苏人被确认死亡

  昨天傍晚,记者登录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赫然发现,一名江苏人何淑琴被确认在泰国海啸中死亡。另有一位1983年11月2日出生的江苏人王婷失踪。记者立即连线00661—9840***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电话。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何淑琴是江苏苏州人,而在海啸中失踪的王婷是南京人。

  新闻链接:皮皮岛沦为荒原

  泰国的皮皮岛是国际知名的旅游胜地,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至此享受阳光、潜水。

  不过,这个度假天堂在2004年12月26日大海啸来袭之后,已在瞬间沦为荒原。原本风景如画的度假小岛已是满目疮痍。排山倒海的巨浪将岛上海滩附近的酒吧、度假小屋、旅馆等建筑物全部冲垮,并造成至少三百游客及工作人员死亡,当中部分是外国人。

  一位救援人员表示,岛上四处都是死尸,有的还泡在水里,而且可能还有更多死尸被压在倒塌的建筑物下。目前已有数百名惊魂未定的游客及当地工作人员从岛上撤离,有些人身上还伤痕累累。不过,仍有大约800人被困在岛上的小丘上。(完)(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