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经历54年来最冷元旦 昨天最低气温2.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3:27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黄泽春)冷,冷,冷!昨天市区最低气温降至2.4℃,这是我市自1951年以来最冷的一个元旦。

  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3天前各地即已出现明显降温,天气较为寒冷。昨天早晨各地观测站录得的最低气温如下:汕头2.4℃,潮阳2.5℃,澄海2.4℃,南澳3.4℃,均为入冬以来的日气温最低值。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时预计,今天我市各地受冷高压脊控制,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早晚气温低,早晨最低气温仍维持在3℃左右,市气象台日前发布的红色寒冷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从明天起,各地气温将开始回升。由于今明两天天气仍然较为寒冷,对我市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都将造成较大影响。市气象部门提醒有关方面应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解决好孤寡老人和临时迁移户、特困户等的生活保障问题。同时继续做好农牧水产养殖业的安全防寒工作,积极采取挡风、遮盖、加暖等保护措施,最大限度避免冻害损失。此外,目前天气晴好干燥,也应注意森林火险的监测和预防,以及节日家居用火安全。

  寒流中,市区商家“温暖牌”生意火起来了。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区一家大超市看到,到此选购“温暖牌”用品的市民一拨又一拨,场面十分火爆。现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两、三天来,这里的鞋类、服装、羊毛被和电暖器等御寒保暖商品十分热销,其销售量比平时大幅增加了2成以上。尤其是电暖器,有时1天便卖出了50多台,比平时的每天才成交10多台猛升了约4倍,有的品种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断档情况。

  右图:尽管天气很冷,新年第一天仍有许多市民外出探亲访友。袁笙摄(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