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提醒:天冷穿裙子当心烂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3:3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日电样本医院疾病谱(按增幅大小依次排列)

  市一医院:本周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除感冒外,血压骤升、脑出血病人成为医院本周重点关注病人。

  省立同德医院:内科、儿科病人主要有上呼吸道感染、发烧、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哮喘、高血压以及小儿支气管肺炎等。由于下雪,来急诊、外科就诊的以摔伤和车祸病人居多;摔伤的以老年人为主。

  健康提醒:

  两场大雪,气温骤降,市中医院陆续碰到了排尿困难的“尿潴留”市民。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患有前列腺肥大症的老年人。前列腺和盆腔在寒冷天气容易充血,前列腺肥大患者的尿管已经被挤得很窄小,排尿比正常人困难。还有一些病人天冷不愿意半夜起身去厕所,强忍尿意,也很容易尿潴留。医生提醒,冬季要注意下身保暖,定时排尿,少饮酒和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如出现排尿困难,应立即到医院做导尿治疗。

  一些爱穿裙子的女性在这个星期也吃了苦头,大腿两侧红一块、紫一块,还鼓起一些硬块,又痛又痒。这是“无菌性脂膜炎”,由寒冷刺激皮肤引起收缩,致使表皮血流不畅而产生的病变(又叫大理石腿),治疗不及时会引起溃烂乃至坏死。轻者要注意保暖,可用热水袋外敷患处;症状较重则须去就医。(傅苓)(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