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兴全国开先河市政大厅办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3:3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日电“从今天起,我将与你结为夫妻,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昨天是嘉兴市民朱爱华和施云云最幸福的日子。他们举行婚礼的地方有点特别:是在嘉兴市政府市政大厅,并且给他们证婚的是嘉兴市副市长王新民。

  浪漫的钢琴曲、缤纷的鲜花、鲜红的地毯、欢快的人群,在庄严的国徽下面,昨天下午,共有5对新人在市政大厅里举行了婚礼。“这是嘉兴市第一次免费开放市政大厅用作证婚仪式,据我了解,这在全国也是第一次。”负责操办这次仪式的嘉兴市民政婚姻礼仪服务中心的主任滕庆根说。

  为了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

  “在这金鸡报晓的时刻,我们迎来了2005年第一天,为了见证你们爱情,市政大厅首次开放,为第一对新人证婚,我感到很高兴,请新娘、新郎宣读爱的誓言。”嘉兴市副市长王新民成了第一对新人的证婚人。昨天,嘉兴市市长陈德荣也专程从外地赶来,在现场见证了这5对新人的幸福时刻。

  “谢谢王副市长!”当新人朱爱华和施云云从王副市长手中接过证婚证书后,笑着连称“想不到”。

  滕庆根说,最初有这一想法是在去年10月份。“当时嘉兴刚举办过水乡婚典,陈德荣市长提出了这样的一个建议。”他说,政府考虑到,这样可以拉近老百姓和市政府的距离。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划以后,在上个月,当地媒体刊登了一个告示,征集元旦在市政大厅举行新婚仪式的新人。不过滕庆根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这次只有5对新人报名。“其实这在一些国家已经很流行了。”他说。

  市政府由“严肃”变得“温暖”

  “我从来没来过市政府,总觉得这是个很严肃的地方,没想到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是在这里度过的。”新郎朱爱华说,经过这次婚礼,市政府在他心中成了一个“让人感觉温暖的地方”。

  他说,当初是朋友把这一消息告诉他的,“我和未婚妻一合计,都觉得办个这样的婚礼很有意义,马上就去报了名。”

  一旁的新娘施云云表示,要把婚礼仪式上拍的照片放在居室里最显著的位置。“今天的情景值得我们永远珍藏下去,以后,我们还要让孩子知道。”

  每逢周末都将开放

  滕庆根说,从昨天开始,嘉兴市行政中心将每逢双休日和重大节日,甚至星期五的下午,都向新人开放市政大厅。以后的证婚人,将多为嘉兴民政部门的官员。

  据介绍,整个证婚过程———包括场地、人员等等都是免费的,但是钢琴伴奏、鲜花等,有关部门将象征性地收一点费用。申办婚礼的手续也很简单,只要向民政礼仪服务中心登记一下就行了,但是每天限定最多10人。(黄子秋郑黎明)(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