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国平:着力解决群众住房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3:3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日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前天在调研凯旋地区改造建设工作时强调,解决群众“住房难”事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和“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求的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进一步突出“三个重点”,解决好困难户、拆迁户、旧城区居民“住房难”问题。

  王国平和副市长杨戌标等一起考察了凯旋地区道路建设和牛污弄改造建设情况,听取了江干区、凯旋地区旧城改造指挥部关于改造建设情况的汇报。

  王国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制定了规划,完善了政策,明确了目标,积累了经验,取得了解决群众“住房难”问题的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解决群众“住房难”事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和“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求的落实。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增强全市人民对解决“住房难”问题的信心,增强全市领导干部对解决“住房难”问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国平强调,解决群众“住房难”问题要进一步突出“三个重点”。根据经济适用房申领条件,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力度,解决好住房困难户“住房难”问题,逐步做到“房等人”。要通过三年努力,建设300万平方米以上拆迁安置房,坚持“就近安置、优先安置”原则,妥善解决在外过渡拆迁户“住房难”问题,逐步做到“房等人”。要把改善旧城区居民住房条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总结推广凯旋地区旧城改造“以路带房、以房养路,路房结合、综合开发”的经验,坚持“政府做地、企业做房”,走出“大规划、大改造、大平衡”的路子,以一流的规划、一流的质量、一流的环境搞好旧城改造这个实事工程、民心工程、共建工程。

  王国平要求凯旋地区旧城改造坚持“规划先行”,根据“以路带房、以房养路,路房结合、综合开发”的模式,进一步在优化规划上下功夫,用足、用好有关政策,使有限的土地资源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杨泽伟)(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