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坛怪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3:35 信息时报
体坛怪谈(图)
  当值裁判和步行者主教练卡菜尔(图中)努力分开发生冲突的双方球员。

  丑事·暴力

  奥本山球星球迷群殴图

  [涉案人物]阿特斯特、小奥尼尔、琼斯、本·华莱士等球员

  [故事梗概]11月19日,东部两支重量级球队步行者和活塞相聚奥本山宫殿球馆,但谁也没想到,一场比赛会演变成一场骚乱。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大本钟”华莱士因为阿特斯特的犯规而异常愤怒,上去推了阿特斯特一把。大家乱作一团,始作俑者阿特斯特却躺在技术台上表示自己的不满。这时,一杯啤酒从天而降砸到了阿特斯特。顿时,阿特斯特一股无名火起,跳上看台猛揍球迷。原本得到控制的局势彻底乱了。大量球迷加入战团,场面发展成群殴。

  于是,NBA史上最重的罚单出来了,143场停赛把人吓了一大跳。阿特斯特告别了整个常规赛,步行者另两个绝对主力也停赛50场以上……不能光找球员的茬啊,球迷也有责任。于是主要犯事的球迷也被警方指控,其中包括在看台上猛揍琼斯的“大本钟”的哥哥。

  事情余波还未散去,调查仍在继续。不时地还有球迷出来指控球员,不时地又有偷袭球员的球迷被发现……

  [点评]NBA球员打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像“奥本山骚乱”这样的大规模球迷和球员的群殴可堪称空前绝后。

  球迷是球员的衣食父母,作为职业球员,如此低素质,令人震惊。如此成熟的NBA都会出现这种事情,这说明,再成熟完善的联赛都要谨防球场暴力。

  此事至少给了我们两个启示。一是NBA能迅速作出反应,重罚自己的明星球员。这说明,要想留住球迷,你得对敢肇事的狠点。二是需要监督和管教的绝对不仅仅是球员。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赛场氛围需要球队和球迷一起努力。

  中超“打”革命

  [涉案人物]中超部分球员、老板、球迷等

  [故事梗概]中超开始第二轮,主裁王学庆在上海险遭球迷围攻,原因他判给了客队一个点球,在武警的帮助下,他逃离了现场;10月18日,国际老板王国林追打陆俊,原因是他认为陆俊帮助申花,但是王国林面对中国足协的指责,居然说,谁看到他打裁判了;10月20日,金德老板张澎追击主裁何志彪,也是因为点球的问题,结果何志彪被堵在休息室里等张澎气完;10月24日,边裁李福长被球迷扔下的瓶子击中,血染津门。

  打骂裁判成了球队、球迷发泄自己不满的重要途径,赌球据称也成了相当普遍的现象,紧接着就是罢赛。以大连为首的“革命派”适时跳了出来,召开各种会议要革足协的命,但是至今仍未有结果。徐明宣称将重心放到实德集团的发展上,不再主管大连队,可谓出师未捷身先死。

  中超的第一年,好不容易才乱哄哄地收场。这一年,中超发生的一切让人感到好笑。真不知道中国足协哪来的信心把中超继续办下去。

  [点评]先是集体性的追打裁判,紧接着又是北京国安破天荒的罢赛,到最后动辄以罢赛相威胁,动辄以裁判判罚失当为由找茬。联赛打到这个份上,足协的威信和公信力全失。众多的球迷和商家对于中国足球已经丧失了信心。中超发生的这一切,让人看到了所谓中超联赛的素质,球员们的素质,官员们的素质……对于中国足球,有信心和有兴趣的人已经不多了。回首中国职业足球这10年,中国足球发展到这一步,只能说是咎由自取。(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