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巨人”发高烧,NBA生涯三个赛季以来第一次缺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3:53 信息时报
“小巨人”发高烧,NBA生涯三个赛季以来第一次缺赛(组图)
姚明不在,麦蒂逞英雄。

  时报讯欢天喜地迎新年,这就是火箭球员的心态。在美国当地时间2004年的最后一天,他们不但大胜雄鹿将胜率提升到了50%,而且坐稳了西部第八的位置。但姚明因染上流感不能上场,幸而麦蒂发威拿下42分,率领火箭最终以105∶90主场击败雄鹿,洗刷了3天前痛输对手28分的耻辱。因交换球员引起的一场风波得以平息,球迷们也终于见到了主教练范甘迪脸上那久违的笑容。

  姚明发高烧缺席比赛

  这是麦蒂本赛季第二次得分超过40分大关。第一次是在去年12月2日火箭对小牛的那场比赛中,经过加时赛他得了48分,但火箭最后还是输了。

  由于流感引发支气管炎,姚明发烧达39.5℃不得不缺席本场比赛。这也是姚明进入NBA三个赛季以来第一次缺阵。最近美国气候多变,前几天休斯敦下了雪,可去年12月31日突然气温回升,中午可以穿短袖逛街。姚明感冒较重,干脆没来赛场。顶替姚明上场的是38岁的穆托姆博。这位老兄对此次来之不易的首发机会珍惜到豁出老命的地步,表现也属上乘,打了24分钟,有6分、8个篮板、2次盖帽的贡献,真有点“宝刀不老”的味道。

  这场球简直就是麦蒂的个人表现赛,42分,23投14中的命中率,创下他本赛季之最。此外,麦蒂还有10个篮板、5次助攻入账,这些数字也好似在故意证明:这就是火箭老板为什么用两三名主将来换他的答案。

  麦蒂拿到42分

  此前麦蒂本赛季为火箭队每场平均贡献23分,姚明19分,结果昨天他一人就砍下42分,正好是23分与19分之和。

  “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这就是我和姚明每场平均得分之和,”麦蒂赛后打趣道,“我只是认为,由于姚明今天无法参赛,所以我要表现得好一些。我喜欢迎接这样的挑战,我要用自己的意志来统治比赛,姚明不能打球的时候,我必须让自己进入到高效攻击状态中。”

  范帅赛后对麦蒂赞不绝口,“特雷西(麦蒂)真是太伟大了,他一开始就把这场比赛贴上了伟大的标签。”范帅赛后就还需不需要姚明这个问题开了个玩笑,“这得看赛场上是什么样的他。如果我们拥有的是机警、侵略性十足的姚明,那才能在内线拿下更多的分数。不过,我们虽然能在他缺阵两三场比赛的情况下取得好成绩,却无法长时间在没有他的情况下打出好球。”

  对于从西部倒数几名重新回升到第八名的历程,麦蒂感觉到回味无穷,他表示,“能够让球队胜率重返50%真是太伟大了,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到如何保持这个胜率上面来了,这也是火箭队在常规赛下半程的目标。”
“小巨人”发高烧,NBA生涯三个赛季以来第一次缺赛(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