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码产品零关税市民买货失望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4:1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高江虹)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数码照相机及其零部件从2005年1月1日起执行零关税。但记者昨日在广州海印广场、岗顶电脑城、王府井商场等地的多处数码产品专营店发现,绝大多数产品价格基本没什么变动,只是不少水货倒应时降价了,令部分蜂拥而来的市民失望而归。

  昨天上午尽管天气寒冷异常,但太平洋电脑城和海印广场仍迎来了汹涌人潮。其中不少市民就是冲着“数码产品零关税”的消息来的。市民邹先生一早就在海印广场、海印电器总汇内晃悠,准备赶着零关税,把心仪多日的一新款佳能数码照相机抱回家。不过邹先生失望不小,“行货最少还是要3150元,(价格)跟前几天没什么变化啊,不是都说最少会降10%吗?”

  记者随即咨询了海印广场、岗顶部分数码产品专营店的销售员。赛博廊索尼数码专营店的销售小姐表示,目前该店还没接到任何关于数码产品价格会调整的指令。而“佳能专营店”的销售员则表示,佳能已于2004年12月就调整了价格,目前的价格已经相当于“零关税”,再有什么新政策也不会对价格有所影响了。

  虽然“零关税”对数码相机的行货价格影响甚微,水货价格的反应却令人意外。在海印电器总汇内的领新域数码电器行,同样一款机型在短短3天内已经降了近400元,该店销售人员透露还会继续降。

  除了数码产品,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进口化妆品关税昨天起会大幅度调低。然而据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广州绝大部分的化妆品专柜还没有对价格进行调整,欧莱雅、资生堂、倩碧等品牌的销售员纷纷表示对何时会调整化妆品价格毫不知情。(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