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天来 北京市民为海啸受灾地区捐款已逾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42 新华网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北京市民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款的热情。截至今天上午8时,市红十字会、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已经接受社会各界入账捐款逾50万元,一份份国际人道主义爱心通过一笔笔捐款传递到了万里之遥的海啸受灾地区。

  这几天,北京市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人们纷纷响应北京奥运青年志愿服务团的捐款倡议,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今天早上刚刚上班,市红十字会就接待了三批前来捐款的市民。来自花园村小学的周郁文小朋友则抱着一只储钱罐来到捐赠现场,当场倒出了长期积攒下来的全部83.09元零用钱。昨天,家住朝阳区的一名老大爷向市红十字会表示,他想为灾区捐款,但因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将捐款送到捐赠站。为了帮助这位老大爷实现心中的愿望,今天下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专程赶到这位老人家中,好让他亲手将捐款放进捐款箱。

  市红十字会韩陆副会长上午告诉记者,设在各区县、机场、宾馆饭店的85个募捐箱以及基层红十字会收到的捐赠金额目前尚没有作出统计,仅到市红十字会直接接受捐款的入账金额就已达到8万多元。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民政部门各捐赠站点已经接受403212.30元捐款。设在各高校的捐赠站也继续在接受大学师生的爱心捐款。(记者光炜)(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