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地铁客运量创历史纪录 一年运了6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49 新华网

  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2004年北京地铁全年客运量达到6.0668亿人次,突破北京地铁年客运量的历史最高纪录。其中2004年10月1日创造日最高运量,达234万人次。

  据悉,2004年北京地铁1、2号线客流稳定增长,新建的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也在不断地吸引客流。据统计,去年全年北京地铁共开行列车45万列,比2003年增长23.66%,列车正点率提高到99.57%。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4年北京地铁的运营线路增加到4条,运营里程达到114公里,车站增加到70个,其中有6个客流集中的换乘点。面对这一客流变化,地铁公司调整运营对策,不断提高1、2号线客运能力,提高应对大客流冲击的能力和安全防范处置水平。此外,在新投入运营的13号线和八通线陆续投入使用新车,提高车辆、设备稳定性,缩小列车运行间隔,从而实现了老线客流稳定增长,新线不断吸引客流。据统计,2004年地铁1、2号线共运送乘客5.47亿人次,13号线客运量超过4千万人次,同比增长89.93%,八通线客运量超过1600万人次。

  去年,地铁公司还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铺设盲道2万延米,改造了重点站的10个厕所,还集中人力物力大力整顿车站秩序,共投入人力3千余人次,清理商贩、卖艺、乞讨等人员达1万3千余人次。另外,地铁公司还加大了应对紧急和突发情况下先期处置工作的力度,组织进行了消防、防爆、抢险救援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抢险救援能力。

  2008年前是北京地铁迅猛发展的时期,安全工作成为地铁建设运营中的重中之重。2004年北京地铁投资37亿对1、2号线供电、线路、通信、信号等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同时加大更新改造车辆、设备的力度,13号线全部使用上新型空调列车,八通线有8组新车投入运营。(记者王军华)(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