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印尼重灾区展开医疗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6:37 人民网

  人民网班达亚齐(印尼)1月1日电记者赵亚辉、管克江报道:中国国际救援队今天凌晨抵达印尼重灾区亚齐首府班达亚齐机场,随即开始了医疗救助行动。

  清晨6时,救援队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郑静晨副院长带领一支6人医疗分队,在雨中的班达亚齐机场为滞留在此的灾民们展开巡诊。两个小时的巡诊中,共为约150名灾民进行了诊视。郑静晨副院长告诉记者,灾民们所患疾病主要分为外伤、消化道疾病、呼吸道疾病和血压升高等。与以往医疗救援所不同的是,外伤的病人除了挤压、擦伤等原因,伤口又被海水浸泡加之高温,大多都已感染。医生的诊治难度增加,工作量加大,除了清创、换药外,还要内服抗生素,这样就会延长治疗周期。灾民的情绪高度紧张,免疫力明显下降,还必须防止发生败血症和交叉感染。医疗队员们还为灾民发放了很多药品,能够防止蚊虫叮咬的清凉油很受灾民欢迎。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国家,妇女们受宗教的约束十分封建。救援队的女医疗队员在此发挥了她们的性别优势,她们极具亲和力,能够起到很好的安抚和心理慰籍的作用,很多妇女和儿童都围在了女医疗队员的身边。

  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被她的母亲领到了医疗队员武警总医院急诊科医生刘亚华的身边。刘亚华仔细为她做了检查,发现她全身多处青紫,擦伤的皮肤被海水浸泡和汗液侵蚀,已经感染。刘亚华为她清创后又换了药。小女孩笑了,告诉母亲她不那么疼了。

  由于缺少翻译人员,医疗队员们用英语和手势与灾民们沟通。灾民们告诉医疗队员,目前亚齐城内尚未有救援医疗队,缺医少药的情况十分严重,他们说,中国救援队来得很及时,能够为亚齐省的人们提供很多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