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非洲仍然是世界良心上的一块伤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6:37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月1日电记者施晓慧报道:1月1日,英国各大报纸按惯例发表社论展望新的一年。《卫报》引用英国首相布莱尔话:非洲仍然是世界良心上的一块伤疤,为了愈合这块伤疤,2005年因此将是非洲年。

  今年由于英国将担任半年的8大工业国轮值主席国,随后还将担当欧盟轮值主席国,《泰晤士报》的新年社论从这次地震和海啸灾难谈起,讲到了英国在筹集善款方面的带头作用,也谈到了新的一年中英国在其它国际事务方面的重要作用。社论说,英国将在2005年全年确定国际社会的议事日程,对世界如何应对各种挑战发挥至关重要的领导作用。《卫报》的新年社论则专门谈论非洲问题。年前,布莱尔已表示,他担任8国集团轮值主席的首要任务,是推动发达国家对非洲的帮助。社论引用了目前正在非洲度假的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一句话:非洲仍然是世界良心上的一块伤疤,为了愈合这块伤疤,2005年因此将是非洲年。

  《每日电讯报》的新年社论更多地谈到了英国内政,称英国人民将在今年有机会对政府做出评判,换句话说,就是英国选民将在今年5月投票选举新议会和新政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