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名泳士 闽江冬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7:30 东南快报
  昨日下午4时许,仓前公园至苍霞游泳场水域,近千名来自福州市冬泳俱乐部19支冬泳队及连江、闽清、永安等地的冬泳爱好者,跳入水温只有13摄氏度的闽江劈波斩浪。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8岁,是名女孩,来自省游泳跳水馆;84岁的陈一民因天气原因,未能下水。此次冬泳活动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颁布十周年而开展的。
千名泳士闽江冬泳(组图)
镜头一

  千名泳士陆续下水

  昨日下午,仓前公园人头攒动,鼓声震天,旌旗猎猎。4时许,闽江潮水接近平潮时段,千名冬泳爱好者做完准备活动后,陆续跳入闽江,近百米的河段顿时白浪翻滚……泳士们根据自己的体能、泳技、耐寒能力自主选择游渡线路。有的在仓前水域弧线环游,有的直逼近千米远的对岸,有的在平静水域进行漂浮表演。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福州市历届水上活动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镜头二

  8岁女孩横渡闽江

  “年龄最小的9岁,是名男孩。”活动开始前,记者被告知,参加冬泳活动的爱好者中,最小者是来自福州市文化宫冬泳队的王弘焌小朋友。可在现场,记者却见到一名年龄更小的女孩,她叫许艳,年仅8岁。

  记者见到许艳时,她正在岸边做准备活动,教练阮秀珍正在嘱咐孩子做热身活动。阮秀珍告诉记者,许艳是省游泳跳水馆的成员,4岁就开始冬泳。“正常训练时,游程是3000—4000米,横渡闽江根本没问题。”据记者调查,许艳是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泳士。

  一直被众多市民关注的年龄最大者———84岁的陈一民,因为天气太冷,黄秀琴等工作人员出于安全考虑,最终劝其不要下水。
千名泳士闽江冬泳(组图)
镜头三

  江面突现龙凤戏水

  “咦!什么时候来了一条龙和一只凤。”伴随着好奇声,由福州市冬泳俱乐部静浮队队员高其光等20余人组成的“人龙”、“人凤”现身闽江。凤由5人接成,伴随着凤翅在江风中徐徐扇动,一只昂首挺胸的凤游嬉江面;由十几名泳士头脚相接组成的“人龙”,紧紧地追着一个绣球,盘旋江面,激起阵阵浪花。表演在龙凤的嬉戏中结束。高其光说:“我们的平均年龄近60岁,能在水里呆20多分钟,已经非常不容易。”
千名泳士闽江冬泳(组图)
提醒

  市民莫要盲目下水

  现场总指挥、福州市冬泳俱乐部主任杨镇说,此次活动是有组织地进行的,现场除了有福州水上派出所等部门确保安全外,参加人员都是经过长期训练的,广大市民千万不要私自下水冬泳,以免发生意外。

  同时,有关健康专家指出,冬泳虽然可以强身健体、提高肌体免疫力,但各人体质不同,切忌盲目跟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