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去动物园看猴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7:30 东南快报
“想去动物园看猴子”(组图)
姓名:何先亮性别:男年龄:7岁梦想:想去动物园看猴子

  小先亮今年8岁,眼睛大大的,很有灵气。课间休息时,同学们在玩游戏,他也会凑过去玩一会儿,但他的动作明显比别人迟缓。

  “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班主任舒老师说,先亮的学习成绩很好,人也很活泼。虽然他家很穷,但他很愿意把自己的笔或本子借给别人。一年前他住院时,同学们纷纷给他寄慰问卡片,卡片上写的都是“祝何先亮同学早日康复!”一年级的孩子自己是不会写这几个字的,可能是有一个同学请大人写好后,其他同学都依葫芦画瓢吧。很懂事

  学好知识养妈妈

  小先亮和表哥在同一个班级,“表哥有好多玩具”。

  “那你有多少玩具呢?”记者问道。

  “我有个放大镜可以玩,不过也是表哥的,但我可以和他一起玩他的玩具,所以我有半个玩具。”小先亮羞涩地笑了笑,“妈妈说,要读好书就不能玩玩具。我不能干活,只有学好知识才能养妈妈,所以我要读好书。”遗憾

  没有去过动物园

  小先亮很好学,住院时还要按课程表自学课本上的内容,妈妈劝都劝不住。没想到小先亮自学的进度比老师还快,老师还没讲到的生词他都会写了。

  “我不能和小朋友玩太长时间,要不然这里就会跳得很厉害。”先亮指指自己的胸口说。因为心脏有毛病,平时小先亮总是坐在教室里看书,或者蹲在旁边看同学玩。

  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小先亮非常兴奋:“我想去动物园看猴子,去公园看花,但妈妈从没带我去过。”
“想去动物园看猴子”(组图)
姓名:朱正伟性别:男年龄:12岁梦想:好想去一次五一广场

  朱正伟很腼腆,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回答最多的一个词是“还可以”。当记者提出要去他家看看时,他说什么也不同意,眼睛不时看看窗外看看表,支吾了半天才说:“那边都是捡垃圾的,没什么好看的。”父亲是捡垃圾的,这让正伟心里很不是滋味。不明白

  五一广场是啥模样

  站北(外口)小学开办前,正伟在福州东站附近的山越(外口)小学读书。其实,正伟居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所小学,但因为他没有本地户口不能就近上学,只能到离家很远的山越(外口)小学上学。在福州生活了五六年的正伟只熟悉山越(外口)小学、西园村、站北(外口)小学等地方。但有一个地名令正伟念念不忘,这个地名就是“五一广场”。

  小正伟的父亲一目失明后,靠捡废品度日,如果哪天捡废品换的钱多一些,他晚上回到家就会喝点酒。爸爸喝到高兴时,正伟经常能从他口中听到“五一广场”四个字。

  正伟说,经常听爸爸说到五一广场,但他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样的一个地方,“为什么叫广场,是像书上写的天安门广场那样的地方吗?”他说,如果爸爸白天到五一广场捡废品,晚上换回来的钱一般会多一些,而且经常会带很多麦当劳的鸡块回家,“吃都吃腻了”。让读小学六年级的正伟很不明白的是,广场怎么还会有吃的东西捡呢?他很想去五一广场看看。希望

  旧校服能再穿几年

  正伟上学时总是穿一件蓝色校服,只有周末才脱下来洗干净。他说:“三年前买校服的时候,爸爸就要我选大的,说能多穿几年。”“其实爸爸捡了很多衣服回来,但我最喜欢的衣服还是自己的校服,只是洗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不能用力搓,这样可能会多穿几年。”
“想去动物园看猴子”(组图)
姓名:姚亮亮

  性别:男

  年龄:14岁

  梦想:最想去的地方是图书馆

  亮亮长得眉目清秀,这两天天冷了,他把妈妈买的围巾围在脖子上。他说:“妈妈很爱我,什么东西都给我买,但是她不识字,不能给我买书。”

  三年半前父亲去世后,亮亮就和妈妈来到福州,“妈妈很要强,为了不让我受苦,她什么活都干过”。亮亮的妈妈现在在一个建筑工地上做工,每天有三四十元的收入,但工地的活又脏又累而且很不稳定,一个工程做完了,又要找新的活干。亮亮和妈妈在福州生活得很艰难。想买书

  每天存3元5角钱

  平常,妈妈给亮亮5元钱作为中午在学校吃饭的钱,但亮亮一般只买1.5元一份的快餐,剩下的钱就存起来。周末,妈妈拿出10元钱给亮亮,让他去买菜买米回来做饭,他一般只花7元左右,剩下的钱也存起来。“我每个月都能存100元钱。”亮亮说。

  亮亮并没有乱花存下来的钱,妈妈不在家时,他就把这些钱拿出来交水电费。有一次学校要交书本费,亮亮带着一大堆毛票来找班主任林老师,“我想把零钱都换成整钱拿去交”。

  亮亮说:“其实,我存钱是想买书,可是不知道到哪里才可以买到我想要的书。”愿望

  最想去图书馆看书

  三年前,福州的民工子弟学校还不能大范围招生,亮亮没能上学,只好一个人呆在家里。

  “我从老家带了四本书来福州,其中一本是故事书,有两本是关于自然科学的。”亮亮说,在失学的两年时间里,四本书他不知翻过了多少遍,都翻得散页了。后来书不见了,他就去附近的小卖部看电视,他说他最喜欢看“狂野周末”。

  现在,亮亮最想去的地方是图书馆,“听人家说图书馆有很多很多书,天文、地理、历史,什么书都有,我最喜欢自然和科学方面的书。”

  读者回音

  20多双援手伸向小王艳

  “王艳很懂事很可怜,小小年纪就要照顾1岁的弟弟。我被她所感动,想捐点钱帮助她。”本报昨日A5版报道了12岁的王艳想买布娃娃给弟弟作伴的故事后,从广东东莞来福州的郑女士动情地说。

  截至昨日下午5时,有20多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表示想帮助王艳实现她的新年梦想。

  昨日下午4时许,家住福州晋安区紫岳新村的钱女士特地带着刚买的布娃娃和玩具汽车来到本报。她说,她的孩子生活得非常快乐,而王艳每天天还没亮就要起床,放学后边做作业还要边照顾弟弟。她心里很难受,想把布娃娃和玩具送给王艳的弟弟,好让王艳专心做作业。环南新村的王女士打来电话说,她女儿与王艳同龄,由于这两年女儿身体长得快,家里有一些很新的毛衣和牛仔裤不能穿,她想把这些衣服和布娃娃送给王艳。

  “最近天气很冷,王艳生活那么困难,我很想给她买一双鞋子和一个布娃娃。”福州开元寺严玄师说,他是福安人,在寺里当和尚25年了。从本报得知王艳的情况,他很心酸,想帮助她实现新年的梦想。

  本报继续推出“民工第二代新年梦想”系列报道,几本书不知道翻过了几百遍,都被姚亮亮翻散了页,很想去图书馆看看书;来福州有五六年的正伟很想去五一广场走一走;平时只是在电视上看到猴子的小先亮,很想去动物园目睹一下猴子的模样。您有心帮他们圆梦吗?

  热线:0591-8780611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