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米大学生当选校园十大感动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8:54 法制晚报
1.2米大学生当选校园十大感动人物(图)
  由于自身条件的限制,魏泽洋大学的体育课选修的是游泳。在泳池边是他最快乐的时候。

  捡垃圾圆大学梦 身患骨病却不言放弃

  虽然身高只有1.2米,魏泽洋却靠着捡垃圾、卖报、做小贩挣钱养活了自己,并成功考上了重庆工商大学。在大学里,魏泽洋一边工作一边继续着学业,不料生活又跟他开了一个玩笑,他被查出患有缺血性骨头坏死。尽管这样,魏泽洋仍然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不幸。身残志坚、品学兼优的魏泽洋用自己的行动感动了学校的师生。

  昨日,魏泽洋被评为“重庆工商大学十大感动人物”之首。

  患怪病身高仅有1.2米

  魏泽洋出生于安徽灵璧县渔沟镇杏山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在他8岁时,他的父母突然发现,别的小朋友都在迅猛地长高,而魏泽洋却一直“维持原状”。经过检查,魏泽洋脑垂体正常,但内分泌可能有点问题,这直接影响了他长高。对于这个检测结果,魏泽洋的家人无可奈何,因为他们没有钱给魏泽洋医治。

  捡垃圾贴补家用上大学

  魏泽洋跟着村里的邻居到浙江台州开始靠捡垃圾为生。

  终于,2003年9月,魏泽洋以494分,超出安徽省一般本科分数线30多分的高考成绩,如愿考上了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专业。

  到大学报到时,魏泽洋身上仅带了200元钱。学校获悉他奋斗的经历后,不仅为他争取到了贫困生奖学金,免去1年的学费,还奖励了他4000元。这样,魏泽洋经济上的压力才得到缓解,开始在大学里安心学习。

  骨坏死积极治疗不言放弃

  2004年10月,魏泽洋检查患有缺血性骨头坏死,缺血性骨头坏死属于国际骨科疑难病症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残疾。

  正在此时,一家单位听说了魏泽洋身残志坚的故事,给他送来了一套多功能理疗仪。目前,魏泽洋正用这套仪器进行器械治疗。魏泽洋说:“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一定会战胜病魔的。”

  作者:2005年01月02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