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德镇珠山瓷器进京展览 13窑烧出一只金钗大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8:19 新华网

  景德镇珠山是明、清两代御窑所在地,新年伊始,珠山陶瓷艺术研究所进京在朝阳区文化馆办展,展览汇集了包括王锡良、戴荣华等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制作的1200多件景德镇瓷器,大量珍品为首次在京展出。

  展览中,一只价值12.8万元的半人多高的粉彩红楼梦十二金钗人物大缸十分引人瞩目。这只大缸是采用清代官窑粉彩瓷器的传统方法烧制而成的,12个侧面上人物造型传神且衣着服饰各不相同。珠山陶瓷艺术研究所的曹开平先生介绍,大缸上人物的背景和缸沿上的金色,全都是用24K金粉烧制的。这只大缸是连续烧制了13窑之后,才出现的惟一合格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上估价最高的瓷器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王锡良创作的一只五福寿桃盘,价值18万元。这只盘子的正中,是一只颜色通红的蜜桃,衬以绿叶,盘子沿上有5只蝙蝠,象征“五福”。这只盘子是王锡良1982年在清代遗留下的官窑中用煤烧制的,比现在用电或者煤气烧窑烧出的瓷器色泽更沉稳,更纯正。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6日。(记者王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