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观众寥寥无几 球迷嘘声不断 广东队功夫差 省港杯首回合港队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寥寥无几的观众,嘘声不断的球迷,毫无激情的比赛。昨日,第27届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赛事在寒风中的省人民体育场结束。而比分也正如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预测的那样,虽然广东队在场上一度占据人数上的优势,但中国香港队最终还是在客场以2比0战胜广东队。

  外界都相信,这次中国香港队是来“报仇”的,为了去年11月17日0比7败给中国队那一仗而打翻身战。而广东队更多的是为了今年的十运会而热身。就比赛过程而言,无论是广东足球界的元老,还是香港来的客人们,都深深体会到广东足球后备力量日渐匮乏,尤其是这支年轻的广东队还将肩负征战十运会的重任,更是让球迷牵肠挂肚。

  昨天,广东队的小将们在香港队面前完全失去了技术上和速度上的特点。第21分钟,速度并不是很快的香港队前锋欧伟伦硬生生地将广东队后卫压在身后,在门前轻松接应队友传球垫射破网。仅隔3分钟,香港队在中场附近的一次反越位再次将广东队松散的后卫线击碎,罗振邦一路带球狂奔,面对门将轻松将球送入网窝。

  面对对手凶猛的反击,广东队后卫线就像一层薄膜,丝毫经不起稍有威胁的冲击。第60分钟,香港队后卫陈肇麒飞铲被红牌罚下,广东队在场上占据人数上的优势。在此后的比赛中,广东队中场有国奥小将吴伟安、中甲广州日之泉队后起之秀卢琳压阵,但却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攻势,一直压在前场的前锋吴坪枫无奈也只能频频回到中场来拿球。广东队组织起的几次稍有威胁的进攻,却又因为临门一脚操之过急而浪费掉,0比2落后的局面至终场时仍未能有丝毫改观。

  赛后,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表示球员打出了水平,只是没有把握住机会。对于下回合比赛,陈玉良认为:“香港队球员年龄比较大,体能和速度不及年轻的广东队。在下回合的比赛中,我将重点加强定位球战术和边路的快速反击。另外,我们的球员在失球后心态不是很好,机会来了也把握不住。我相信他们能在下回合比赛,乃至十运会预选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则胸有成竹地表示:“我们现在客场已获得两球的优势,回到主场应该可以顺利拿到本次省港杯冠军。”

  邱江剑 陈聪

  体坛导视

  英超联赛诺维奇对利物浦

  1月3日20时30分GDTV体育频道、GZTV竞赛频道直播

  英超联赛水晶宫对阿斯顿维拉

  1月3日22时50分GDTV体育频道、GZTV竞赛频道直播

  英超联赛西布朗维奇对纽斯卡尔联

  1月4日3时45分GDTV体育频道、GZTV竞赛频道直播

  NBA常规赛犹他爵士对孟菲斯灰熊

  1月4日9时CCTV-5直播

  节目如有变动,以电视台预告为准。

  图:

  广东队8号曾其祥(左)与香港队的4号吴伟超在争顶高球。 刘力勤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