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人元旦排队办新身份证 快证两天可办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18 新华网

  据公安部门透露,北京开始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后,北京有100万人面临旧身份证过期,新身份证办不下来的尴尬局面。新年到来的第一天,记者在多家派出所看到,尽管是节日期间,仍有很多居民来办理“二代身份证”。

  元旦期间每天上百人办理新身份证

  记者从西城区西长安街派出所和宣武区天桥派出所了解到,

  节日期间办证的居民每天有100多人,而过节前每天则有几百人前来办证。前来西长安街派出所办理新身份证的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身份证已经过期了,可是自己4日上班后可能就要出差,订飞机票、住宿都离不开身份证,所以赶快来派出所办理新身份证。

  记者还了解到,西长安街派出所管片儿有近2万居民的身份证到期,目前已经办理完毕“二代证”的有4000多人。

  身份证“快证”两天就可拿到

  西长安街派出所袁所长告诉记者,如果居民急需用身份证,还可以持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的介绍信、“二代证”回执、居民户口本和有效期满的“一代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免费办理临时身份证。

  另外,从1月1日起,居民还可以到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户籍接待大厅(丰台区成寿路甲19号),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快证,2个工作日内就可办理完毕,费用为120元。

  重复身份证号至今还没改

  据报道,目前有几百对新身份证存在重号现象。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市公安局证件制作中心主任陈一心。他介绍,本市目前有几百对重复身份证号因找不到当事人,至今无法改号。

  陈主任说,出现重号的市民只能在办证件、银行卡、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出现问题被告之重号的情况下,才能知道自己的身份证是否有重号现象发生。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可能重号,市民应该立即到为自己身份证编号的派出所,出具变更证明和重编证明,派出所会给予协助找到发生重号的另一方,经过协商来决定由哪一方更改身份证号,再进行重新编号。(宛霞韦让)(来源:竞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