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主任:中国的宏观调控仍处在关键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香港《文汇报》2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宏观调控虽然取得明显成效,但制约经济发展的一些突出矛盾尚未完全消除,宏观调控仍处在关键时期。

  为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确定了今年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六大内容,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及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消除制约经济健康发展体制性障碍等方面内容。

  报道称,据发改委主任马凯具体分析,从目前情况看,宏观调控虽然取得明显成效,但制约经济发展的一些突出矛盾尚未完全消除,影响经济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亟待解决。

  马凯表示,这些情况表明,宏观调控仍处在关键时期,如果稍有放松,就可能出现反复,甚至前功尽弃。

  马凯表示,完善支农政策、改善生产条件、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稳定涉农价格、拓宽增收渠道等是今年发改委农业工作的最新重点。

  在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计划上,发改委主要重点工作放在对重要商品进出口调节、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以及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上。

  马凯表示,继续增加就业、扩大消费,是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关键所在。在规划方面,明年发改委将完成三项基本任务,研究起草“十一五”规划《纲要》,于年底前报国务院审议。(许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