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猛攻促销创维有意入川建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21 新华网
  猛攻促销 创维有意入川建厂

  2005年01月03日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元旦期间,创维集团新任高管集体出动,飞赴成都、北京、天津等城市点燃今年首场促销战役。这是“黄宏生事件”后,创维集团首次展开的市场行动。昨日,专程来蓉督战的创维电视控股有限公司新任总监赵克俊接受了记者独家专访。

  情结:赵克俊曾在川任官

  “我在四川生活和工作了差不多20年,可以说是四川的山水把我养大的。”昨晚,赵克俊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据了解,赵克俊4岁时就到了重庆(当时隶属四川),1992年11月后的5年多时间,他曾任德阳市主管工业的副市长。

  赵克俊说,此行主要是给外界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创维此次风波,只是领导班子作了变更和调整,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市场销售业绩甚至比以前更好。

  昨晚,赵克俊专门参加了创维成都公司员工大会。会上传出的消息让他非常高兴:新年第一天销售大获全胜!仅元旦一天,创维在蓉市区就销售了700台电视,销售额超过200万元,其中高端产品的销售额占总额的40%以上。他说,创维在元旦当天在全国市场实现销售1.4亿元,这些数据充分证明创维已走出“黄宏生事件”的阴影。

  幕后:与黄宏生私交甚笃

  今年59岁的赵克俊上月9日正式加盟创维,当时“黄宏生事件”发生仅仅10天。

  赵克俊首次透露了与黄宏生的多年交情。他说,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他们都在中国电子进出口公司工作,黄宏生任广州分公司副总,他则是天津分公司副总,他们经常在一起开会。

  “黄宏生有一件小事令我非常感动,我非常敬佩他的为人。”赵克俊回忆说,两年前,黄请他去深圳的工厂参观,中午时,黄请他去黄家吃午饭。黄的住处就是工厂附近的一间普通民居,有一位阿婆负责做饭。当时黄给阿婆说:“今天来了客人,加两个菜。”后来端上来的一盘是炸黄鱼,另一盘则是炒鸡蛋。黄宏生的简朴生活令赵克俊感动至今。

  履新:感觉肩上责任重大

  赵克俊透露说,他加盟创维的第二天就到了香港上班,在公司总部见到了黄宏生。当时黄宏生说,公司的大权就交给他和王殿甫两人了,公司支票必须要经两人同时签字才能生效。赵克俊当时就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创维作为一个民族品牌是很不容易的。

  赵克俊说,黄宏生是公司的非执行主席,也是创维的最大股东,他们同黄宏生保持着很好的沟通,会仔细地听取黄宏生对公司发展的看法。

  据了解,赵克俊的年薪为42万港元,他和另外两位新加盟的高管都不是董事会成员,也没有持有公司的股份。他说,根据香港的有关规定,公司会在近期增加新的董事。

  对于广受外界关注的创维数码复牌问题,赵克俊透露说,目前香港德勤正在作审计工作,大约需要6个星期。赵克俊坦言,复牌的时间晚一点也好,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成绩,来进一步强化公众和股民对创维的信心。他们希望,创维能够在高价位复牌,这样也可以保证广大股民的利益。

  未来:创维愿在川收购建厂

  赵克俊表示,目前创维在建的平面科技园及液晶产业、半导体产业、通讯产业、汽车电子、模具工厂以及全球市场战略都进展顺利,投资充足。公司没有收缩或调整业务的计划,也没有中层人事变动的计划,整个管理队伍保持稳定、有序。他还透露说,如果四川有合适的生产线,创维将考虑在川进行收购建厂。

  最令人关注的是,创维已悄然完成进军手机市场的布局,其自有品牌的手机预计在半年内推出。事实上,创维觊觎手机市场已有多年。赵克俊说,目前创维的手机已经规模生产,主要是贴牌加工然后出口国外。他证实,自有品牌的创维手机今年将在国内上市,目前正等待国家颁发手机生产牌照。

  与此同时,创维新班子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经理会上,明确提出了第一个市场目标:“奋战60天,拿下40亿元”,公司要确保在春节旺季市场打一个漂亮仗。创维四川公司老总谢思泉昨晚表示,四川分公司当仁不让,将誓夺2亿元的销售目标。据了解,创维日前已在成都高校中大肆招兵买马,40多名2005级应届大学生激情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