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城天寒挡不住过节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22 新华网
  > 企业在线 欢迎访问新华网山西频道新闻信息总汇省城:天寒挡不住过节热新华网山西频道2005-01-03来源:山西新闻网
省城天寒挡不住过节热(组图)

  日前,太原市柳巷商业街上人头攒动,好不热闹。新的一年来临了,市民们纷纷走上街头购买年货,迎接新的一年。(本报记者李春泽摄)

  饭店:喜筵多就餐难

  “对不起,我们酒店没座位了。”不少临时准备到饭店就餐的客人都会听到这样的解释,禁不住遗憾地叹口气:“元旦在外面吃个饭这么难!”昨天,虽然气温仍停留在-14℃,但省城的饭店内人头攒动,市民过节热情丝毫不减。

  “今天我们酒店90%都是喜筵,散座几乎没有。”据山西大酒店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很多人都把婚期、朋友聚会定在了元旦这天,“早在半个月前,很多酒席都已被订出去了”。西餐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喜爱,记者中午看到,虽然金汉斯烤肉已经爆满,但门口还是挤满了排队的人群。

  商场:竞打折人潮涌

  昨天,太原市柳巷商业街上热闹非凡,专卖店人潮涌动,大型商场各种打折返券风来势强劲。贵都世纪广场一位楼层经理告诉记者:“元旦放假三天,人们时间比较充裕,所以一家人集体购物的特别多。虽然人流量大了,但看的多买的少,所以我们营业额也没有出现大幅增长,和平常持平。”据了解,由于几天来的持续低温,前段时间滞销的羽绒服近段时间卖得特别好。

  此外,由于人流车流量大,柳巷一些路段两侧非机动停车道已停满了各种车辆。因为泊车位紧张,在狭窄的人行道上,很多路段已经被当做临时停车场,盲道上则摆放着很多自行车,一些市民被迫走上机动车道,车辆、行人、自行车、摩托车来回穿梭,造成交通不畅,也带来不少交通隐患。

  居家:爆竹吵投诉多

  累了那么久,终于可以休息了。昨天,当大多数上班族还在梦乡的时候,噼里啪啦的爆竹声扰了他们的清梦。小张对记者说:“不就是过个新年么?至于这样么?再说不是不允许放烟花爆竹么?”记者从110指挥中心获悉,中心已接到数起燃放烟花爆竹的群众投诉。

  出门:公交满打的难

  家住西山的王先生昨天值班,为了不耽误工作,昨天一大早他就起来等公交车。可让他难受的是,过往的车不少,但车上的人更多。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勉强上了车,车内却挤得像沙丁鱼罐头。惟一让他欣慰的是,后几站再没有乘客能挤上车。连续做了三回沙丁鱼,王先生终于到达工作单位。

  小贾想趁着过节去逛商场,看见公交车挤得满满当当,决定打出租车走。可是,马路上奔驰着的出租车全有乘客。一位的哥对记者说,“今天的生意特别好,经常有乘客抢着坐车的现象”。

  远行:乱涨价狠宰客

  “难道过元旦,票价还要涨吗?”昨日,太原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女儿在建南车站乘坐从太原开往武乡的中巴车,票价竟要40元,比平常多出了整整24元!

  下午,记者来到建南车站。车站内:不少乘客和车主正在大声讨价还价,有的车主生拉硬拽让客人上车……一片混乱但并没有工作人员出来维持秩序。

  建南车站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天冷、路滑等原因,进入车站的汽车少,车站的工作人员工作有些懈怠造成了车站相对混乱的局面;其次车站电脑出现了问题,乘客只能在车上购票,使一些票贩子有机可乘,出现了“宰客”的现象。如果乘客被“宰”,一定要记住乘车的时间、车牌号,并及时拨打投诉电话0351-7066800举报,车站会根据相关规定对该车辆进行处罚。(完)(王晓娟 梁成虎 梁建东 马秀凤)

  网络编辑:黄运增· ( 2005-01-01)· ( 2004-12-30)· ( 2004-11-09)·(2004-11-04)· ( 2004-11-02)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省城天寒挡不住过节热(组图)
省城天寒挡不住过节热(组图)
省城天寒挡不住过节热(组图)
省城天寒挡不住过节热(组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