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心病毒借电子贺卡作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25 齐鲁晚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孙晓曼)元旦刚过,网络专家提醒市民对电脑病毒不要掉以轻心,谨防电脑病毒在节日期间出来捣乱。

  上个月,大名鼎鼎的美丽莎病毒的变种之一Macro.Word97.Melissa.w病毒就在25日发作,又称“圣诞节病毒”;Win95.CIH.1019病毒则在26日发作,给不少计算机用户的系统带来许多麻烦。

  据有关网络专家介绍,元旦过后,还将有两种病毒陆续发作。1月6日,电子邮件蠕虫病毒“求职信”(Worm_Klez.E)将会发作,病毒发作后会感染电脑中的.doc(Word文档)和.xls(Excel文档),遭受感染的文档和数据将无法恢复。同时病毒还会终止反病毒软件的运行,并将其从电脑中删除。另外,一种名为WM_Italian.A的宏病毒将在1月7日发作。邮件病毒的特征较为鲜明,内容为空或有简短的英文,并带有带毒附件。

  网络专家指出,在新年到来之际,人们会收到一些有关新年祝贺的电子邮件,使得邮件蠕虫病毒又有了可乘之机。为了避免受到病毒的侵害,专家建议用户了解病毒邮件的基本特征,对邮件的附件不要随便运行,同时升级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在对系统进行杀毒之前,先备份重要的数据文件,万一杀毒失败后还有机会将计算机恢复原貌,然后再使用杀毒软件对数据文件进行修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