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家兽药企业通过GMP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2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 张尚武)我省4家兽药企业近日喜获农业部兽药GMP认证。这标志着我省兽药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GMP即国际通行的优良药品生产标准。我省获得认证的4家企业是:中农大动物保健品集团湘潭兽药厂、湖南凯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九鼎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生物药厂。为了通过达标认证,这4家企业均投入近1000万元,重新改造厂房、车间、工艺;对所有人员进行培训,在生产与管理上严格与国际兽药标准接轨。2004年下半年,这4家企业都通过了农业部专家的初评、审核和前期验收。

  我省现有93家兽药厂,兽药年总产值达13亿元。根据国家规定,凡在2005年12月31日前未取得《GMP合格证》的企业,将被吊销生产许可证。因此,通过GMP认证,意味这4家兽药企业已提前跨过了“生死线”。目前,我省还有几十家兽药企业制定了达标倒计时表,正在实施GMP技术改造。这4家企业获得认证的经验,将有助于更多的兽药企业通过达标认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