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次拉响低温警报 沪人“冰冻元旦”热看艺术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日电新年刚到,上海就已两次拉响低温黑色警报。可零下五摄氏度的冰冻严寒依然挡不住节日看展观宝的市民。这两天,上海博物馆“周秦汉唐文明大展”每天都迎来八九千人次的参观者;上海美术馆“印象派珍品绘画展”的参观人数也达到了六千多人。

  到上海美术馆看“印象派珍品绘画展”,平均排队时间在三十分钟,排队的“长龙”从馆外一直排到二楼展厅,达二三百米。许多参观者是从外地慕名而来的,他们利用元旦三天假期来上海旅游,最重要的一站就是美术馆。一对上海夫妇告诉记者,他们上午八时多就来排队,原以为自己来得算早了,没料到还是让外地参观者捷足先登。

  上海博物馆的“周秦汉唐文明大展”也是观者如云。人们在刺骨寒风中有序地排着长队等待入场。其中有家长带孩子,也有三两好友结伴同来。一位高三女生说,自己今年高考加试历史,老师推荐她和同学们来看展览,这样可以增加感性认识。由于平时都忙着复习,所以抓紧在节日里来看。

  同前几天比,上博今天的人数猛增数倍。大展的“兵马俑”人气更高,在九尊姿态各异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前,宽不过五米的玻璃防护板前挤满了人,还有行家有备而来,带着放大镜来看个究竟。许多人则表示,该展览如能多一些文字说明会让普通参观者看得更明白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