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社会承诺捐款额升至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承诺向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受灾国提供捐款的总额已升至20亿美元。

  埃格兰说,国际社会对海啸灾区的捐款空前踊跃,承诺捐助额不断上升,目前已达到20亿美元,其中包括日本当天宣布的5亿美元捐款。承诺捐款的国际组织包括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欧洲联盟。各方承诺的捐款额已超过了联合国在2004年收到的人道援助总额。

  埃格兰说,目前最需解决的问题是后勤支援,以便尽快将急需的物资送到数百万灾民手中。由于印尼班达亚齐、苏门答腊及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等受灾地区没有大型机场,且不少灾区的道路毁坏严重,将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各地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

  据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于6日前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地震与海啸国际峰会并与海啸受灾国和其他相关国家领导人讨论对海啸受灾国的救助和灾后重建等问题。安南1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他将在雅加达逗留期间发起一项为受灾国救灾和重建筹款的活动。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上月31日宣布,美国将向遭遇地震和海啸袭击的国家提供3.5亿美元的援助。美国军方1月1日宣布,将向斯里兰卡派遣近15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1艘舰艇和20架直升机参加救灾行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